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集体逃亡还是顺手牵羊?餐馆27只山羊失踪,监控还原真相
01-24 21:29:0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7日早上,洋人街四合院的老肖揉了揉疲惫的眼睛,伸个懒腰起了床。按习惯,他先缓步来到自家后院查看羊圈情况,顺便点点数。不看不打紧,这一看,把老肖吓的睡意全无,只见圈门大开,昨晚睡前还数过的27只小山羊竟一只不剩,圈内空空如也。把身边家人和晚上值守的员工唤醒后一一询问,却没人知情。定定神,老肖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昨晚睡前还数过,27只羊,一觉醒来全没了,这贼娃子胆子也太大了嘛,警察同志一定要帮我找找羊子啊!”老肖连说带比划,神情举止满是焦急。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接警后,迅速了解事件情况,原来,报警人老肖是餐馆老板,为了食材新鲜,便自己圈养了小山羊,昨天夜里,负责值守的员工偷懒外出,导致羊圈无人管理,羊群去了那里,发生了什么事,竟毫不知情。

获悉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勘查走访,在走访途中,民警发现在街道的角落里零零散散有几只小羊。经询问,附近的安保人员告知民警,昨天夜里便发现有羊群在街上跑,还看见有人将羊赶进了餐馆里,便没有在意。

通过种种迹象,民警意识到这可能并非一起盗窃案件,而是羊群自己跑出来后,被街上的其余店家 “顺手牵羊”了。通过耐心查看沿街监控,民警终于找到了羊群的踪迹,16日深夜11时30分许,老肖家院子门未关好,羊群瞅准时机夺门而出,上演了一出集体“大逃亡”。

随后,民警带领报警人挨家挨户的解释协调,通过近6个小时解释协调,终于“羊归原主”,为老肖挽回了经济损失,寻回20多只山羊。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