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包子婆婆”来啦!免费热包子送进高速服务区
01-24 13:56:41 来源:上游新闻

新春走基层.jpg

1月23日上午10点,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内,两位老人和重庆大学志愿者正在为来往的旅客免费发放包子馒头,数千个美味的包子馒头受到众人一致称赞,也温暖了整个服务区。

downLoad-20190124095924.jpg

这是重庆市“高速带我文明游·打造美丽风景线”主题活动暨高速集团“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所有的包子馒头均由全国道德模范、“包子婆婆”陈淑梅带着老伴李其云一起制作。

downLoad-20190124095848.jpg

“包子婆婆有诚有义,道德模范有德有爱,人间有情。”一位书法家接过陈淑梅送来的包子后,现场挥笔撒墨,创作了一幅春联,回赠给陈淑梅夫妇。

“幸苦了,来吃口包子,刚出笼的。”昨日上午,和“包子婆婆”一起为旅客送上包子馒头的还有来自重庆大学的志愿者。

downLoad-20190124095834.jpg

每当有车驶入服务区,志愿者就会送上热腾腾的包子馒头,包子的香气,抹去旅客脸上的疲倦,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感谢,让围龙服务区暖意十足。

“婆婆和爷爷两个人忙不过来,帮着他们送温暖,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上午10点开始,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文莉君就忙前忙后,帮着两位老人向旅客赠送包子馒头。

作为重庆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文莉君投身志愿服务已有三年,长期坚持在长江索道、鹅岭二厂、洪崖洞、解放碑等景点担任文明旅游志愿者,并为游客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三年时间,她参加过“重庆城市乐跑”、“普法从身边做起”、“红樱桃冬日针爱”等公益活动等达20余次。

“当志愿者,做公益就是追求纯洁和崇高,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情怀和品质。”文莉君告诉记者,在帮助两位老人送包子的数个小时里,她感触颇多,包子婆婆用四年时间卖了100万包子只为替子还债的事迹让她非常感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包子婆婆香喷喷的酱肉包子里,装的不仅是肉馅,还有她暖暖的爱心。”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