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宁德一公安分局副局长值班时突发心梗去世 今年以来已有5名警察因公殉职
01-24 10:17: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宁德市公安局24日凌晨发布消息,1月23日凌晨,福建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副局长杨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单位值班时突发心梗,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9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连续加班加点,扫黑除恶工作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杨春,男,1969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一级警长。该同志自1991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所长、大队长、副局长等职务,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屡立战功,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同志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连续加班加点,工作成效显著,蕉城公安扫黑除恶工作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获悉杨春同志因公殉职后,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委托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苏敏第一时间赶到杨春家中慰问。宁德市委郭锡文书记、市政府梁伟新市长分别委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等领导也专程到杨春家中慰问家属。

7a278e7egy1fzgymcujxcj20sg0r5dmw.jpg

警察,和平年代流血最多的职业群体。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1月以来,根据各地警方发布的信息显示,已有5名民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张伟涛.jpg

1月6日,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张伟涛在外出办案期间,因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33岁。

姜瑞华.jpg

1月16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教导员姜瑞华,在大队连续工作24个小时后,身穿执勤服出发执行早高峰勤务时,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55岁

黄岩星.jpg

1月17日,广西百色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黄岩星在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5岁。

别立福.jpg

1月18日,青岛黄岛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搜捕犯罪嫌疑人。在搜捕过程中,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别立福,突遭犯罪嫌疑人袭击。在被刀刺伤的情况下,别立福继续同嫌犯搏斗,最终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牺牲,现年47岁。

(资料来源:@宁德市公安局 @中国警方在线 、@平安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