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看看,你的家乡有些什么地理标志产品,春节给朋友带去不一样的“杂包”
01-24 09:25:42 来源:上游新闻

20190123160721_副本_副本.jpg

23日,记者从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了解到,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共同推出了《重庆地理标志产品地图(蔬果篇)》,拿着这张地图,可以给朋友带不一样的“杂包”。

据介绍,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这些产品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取决于当地的自然和人文因素。

目前,我国农业、质检、商标等部门都针对不同的认证标准颁布了一系列地理标志产品,包括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商标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大类。

这期地图将介绍重庆这些地理标志产品中的蔬菜和水果类别。

133.jpg

三峡地区昼夜温差、湿度适中、光照充足等自然条件为蔬果的生长提供了最佳的环境,在这里生长着奉节脐橙、巫山脆李、巫溪洋芋、云阳柑橘、蜂谷美橙等美味的蔬果,飘香在高山峡谷里;梁平坝子开阔平坦,沃野千里、碧田万顷,单单是柚子就有“双桂”牌梁平柚、虎城尖柚、梁平蜜柚、梁平柚几个品种,还有鲜嫩的梁平竹笋生长在此……

合川湖皱丝瓜

3723d4cc71fce912958fd421a58d9ce6.jpg

合川湖皱丝瓜果实长圆筒形,浅绿色,表皮有深绿色条纹,密生白色短茸毛并有皱褶,果肉质地密致、嫩脆,口感细腻化渣,清香、微甜。不易老化、耐储运。万历年间《合州志》记载,合川(古称合州)自明朝就有丝瓜种植,已有500-600余年栽培历史,抗高温伏旱。

南川方竹笋

7f0abef57b20f34838b12c1e6d75a431.jpg

南川方竹笋产于海拔1000米至2200米的金佛山上,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自然气候条件孕育了独有的南川方竹笋。南川方竹笋略成方形,触摸有棱角感,笋壳无刺毛,笋肉丰硕脆嫩,营养价值高,被称为“竹笋之冠”。

罗盘山生姜

4826cbcab8b13a06add347fffa21c9f1.jpg

罗盘山生姜形如手掌、姜指长,皮白肉淡黄,表面光洁晶莹,脆嫩微辣,香鲜味浓。据《县志》记载:罗盘山生姜被唐朝列为贡品。至今罗盘山生姜仍然口碑上佳,远销东南亚。

太和胡萝卜

7a61d0d0a892de939446b99848f80ab2.jpg

太和胡萝卜种植历史悠久,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