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望加拿大就孟晚舟案做出正确选择 切莫“火中取栗”
01-24 15:40: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23日表示,孟晚舟有很好的反对引渡的论据。“其一,特朗普有关她案件的评论显示了政治参与;其二,她的案子有一个治外法权的问题;其三,有关伊朗制裁的问题涉及她的案件,而加拿大并没有签署这些伊朗制裁决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回应称,希望加方能看清孟晚舟一案的本质,做出正确的选择。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此前已多次强调,孟晚舟一案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普通的司法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加拿大从一开始就犯了严重错误。“任何一个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能看清此事本质。希望加方能看清楚,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要做火中取栗的事情”。

原标题:外交部:望加拿大就孟晚舟案做出正确选择 切莫“火中取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