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小南海水位下降,猜猜什么冒出来了
04-13 22:08: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入春后,黔江区小南海地震堰塞湖进入枯水期,水位持续下降,大量地震滚石全部裸露出来,迎来了一年中观赏地质奇观最佳的时期,也是春季里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一道独特的景致。

31c185b0e372d48c0b8ea9b8f0de<span style=

c7f0184c8a289ef325c3d2d535f3af5d.jpg

记者在黔江区小南海看到,堰塞湖水位下降后四周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湖面水位从669米降到了664米左右,平均下降了近5米。随着水位下降,常年隐藏在湖水中的大量地震滚石也显露出来,形成了很多孤岛。难得一见的地震奇观,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

据了解,小南海是1856年因地震形成的堰塞湖,也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地震遗址之一。每年的4月—5月底进入枯水期后,是小南海观赏地质奇观的最佳时期,也是开展地震科考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的好时机。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白伟 石威 杨磊 鲁冀

原标题:黔江:小南海水位下降 地质奇观显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