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男子跑“黑车”江北机场被逮现行
04-28 14:18:1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9353_副本.jpg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4月27日下午一点过,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停车场,当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时,“黑车”驾驶员李某不住感慨。李某32岁,四川泸州人,自称某名牌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的。他说,为了照顾家庭,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回了老家,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加上跑“黑车”的收入高,就铤而走险。

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李某表示很后悔,并承诺不再从事非法营运。 

紫色T恤、戴着眼镜、瘦瘦的、很年轻……27日下午一点过,李某驾驶的一辆五座帝豪轿车引起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的关注。李某的车上有四名乘客,大包小包,他们彼此并不搭话,临下车时,还有扫码支付的动作。

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时,李某目光闪烁,似乎是在逃避者些什么,也似乎是经历着某种思想斗争。“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在随执法人员赶往勤务室的过程中,李某的开口第一句话竟然全交代了。

李某说,车上四人他都不认识,对方出了500元钱,从四川泸州到重庆江北机场。李某的帝豪车是新买的,短短时间内,就跑了近两万公里。他说,自己是新手“黑车”司机,一直担惊受怕的,知道所做的都是违法之事,也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 

att_1679355_副本.jpg

接下来,李某极其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像竹筒倒豆子一样,说出了所有细节。

李某今年32岁,自称西部某名牌大学的土木工程系本科毕业的。毕业后,他在外地大城市工作,最近,他回到四川泸州老家,目的是想方便更多地照顾家里。回到家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听说跑“黑车”很赚钱,他就跑着试试看。

“只是人比较累,收入确实比上班要高……”李某说,自己最初有些迟疑,但跑着跑着,就停不下来了。李某说,跑“黑车”其实挺累人的,自己和家人都担惊受怕。但是,他还是心存侥幸,以为被查到的“概率很小”。

“跑黑车风险多大,被我们查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万一出了事,谁给你担责?谁给你照顾家庭?”

了解李某的情况以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启了“苦口婆心”模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番劝说之下,李某也被说动了。他说,自己跑黑车确实是在铤而走险,一直心存侥幸是不对的,要真的为家庭负责,就应该远离这种违法行为。李某承诺以后一定不跑“黑车”了。

对于李某积极配合、认真整改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了赞同,并勉励他一定要合法从事交通运输,以免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不便。

27日起,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全市全路网进行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黑车有风险,为自身安全计,为了不让家人担惊受怕,请勿乘坐黑车。

如发现非法营运行为,可以口头向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机关或者在道路上执勤、巡逻的执法人员举报,也可以拨打96096或(023)89077770进行电话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