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中学的戏剧汇演 配音界大咖也来了
05-19 20:1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34035_副本.jpg

“人生如戏,我们要做自己的主角”……5月17日,鲁能巴蜀中学大礼堂, “巴蜀中学风华戏剧节总汇演”拉开序幕。巴蜀剧团台前幕后100多名师生用话剧、相声、配音秀等一系列节目,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话剧、相声、配音秀轮番上演

att_1734033_副本.jpg

下午4点半,巴蜀剧团演绎的“鲁能巴蜀中学风华戏剧节总汇演”正式开始。台上光影交错,台下座无虚席。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第一场话剧名叫“呦呦之蒿”,是师生们致敬药学家屠呦呦的原创话剧,讲述中国药学家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的事迹。由同学们扮演屠呦呦本人、屠呦呦的助手、屠呦呦的女儿等角色。通过生动的演绎,将这位伟大药学家的形象,展现给在场1000多名观众。

话剧“项链”则改编自莫泊桑经典小说《项链》,讲述了虚荣心害人的故事。这个节目有15人参与,好几个同学分别饰演3到4个角色。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无论是在台词、动作还是道具上,都非常用心。每次场景切换时的摆设、背景和音乐都不同。

att_1734030_副本.jpg

同学们还带来相声“礼仪漫谈”、话剧“没有谎言的世界”、配音秀“风华岁月”等节目。其中,配音秀这个节目,引来现场热烈的掌声不断,陈享泽、张好等5名同学用自己的配音给观众“重现”了《红楼梦》、《美女与野兽》、《熊出没》、《军师联盟》等影视剧的经典场景。

配音界“大神”与中学生一起配音

att_1734029_副本.jpg

△王晓燕(中)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会儿。”当一个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配音界“大神”王晓燕也来到了现场。王晓燕是动画译制片配音演员,是中国动画片最鼎盛时代的女配音演员NO.1。代表作有《聪明的一休》、《足球小子》、《美少女战士》等,还曾参与多部电影以及国产剧的配音。

“我们是否可以挑战一下,与王老师一起配音呢?!”看着几个小配音演员跃跃欲试,王晓燕爽快的答应了。

他们选了一段西游记三打白骨精里的片段,同学们为孙悟空、猪八戒、唐僧和沙和尚配音,王晓燕分饰少女和老妇人两角。精彩的配音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配音结束后,王晓燕夸赞同学们的配音相当不错,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配音时不要紧张,对剧本一定要咬文嚼字,让吐字更清晰,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好。”

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att_1734031_副本.jpg

巴蜀2019风华戏剧节从5月13日开始持续到5月31日,除了节目汇演,还有戏剧知识展板介绍、专家戏剧讲座、叶皓音乐剧互动普及活动、戏曲进校园、还原经典等活动。

活动策划老师之一刘欣告诉记者,在语文教学中,原本就有个戏剧板块,老师每每讲到这个部分,都会让学生去体验。如今学校搭建“戏剧团”这一高端平台,也是让热爱戏剧和有表演天赋的同学充分展示自己。

att_1734032_副本.jpg

巴蜀中学副校长汪红霞表示,之所以要举办本次戏剧节,归根究底是因为优秀的文艺作品,有培根树魂的作用。首先,同学们参与戏剧节,对戏剧文化的传承有很大的作用。其次,在戏剧体验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把握未来的方向。同时,戏剧本身是释放身心的过程,同学们在演绎别人时,也能感悟自己的人生。

汪红霞说,巴蜀中学有自己的交响乐团、男/女生合唱团、舞蹈团等。而戏剧节,是学校将这些大大小小的团队聚集起来,通过专业老师的介入,系统地组成一台节目,也是一次尝试。

“这次舞台体验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人生难得的青春记忆。”汪红霞表示,当同学们在做着愿意做的事时,是很幸福的,而教育是为人幸福奠基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