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川遭遇强降雨 当地消防紧急营救33人
05-19 20:51:2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5月18日凌晨,南川区河图镇虎头村3组被强降雨淹没,包括两名10岁左右小孩在内的一家四口,被困在一座楼房里,四面环水,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水流走向,从上游慢降皮划艇慢慢靠近被困楼房。由于施救及时,被困小孩及家人被第一时间转移上皮划艇,顺利脱险。

d4042ee2-8bcf-4e72-9c02-7a33f55f7257.jpg

△消防指战员帮助村民脱困。南川消防供图

同样是在河图镇虎头村,一名70多岁的老人被困家中,而且水位越来越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老人被困的房子里面。由于屋内积水较深,指战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起,相互配合着将老人转移至皮划艇上,顺利前往安全区域。

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8日2时至8时,南川区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势低洼地区积水严重,多名群众被困。

b090a802-a0ad-4f08-be5d-713d7cc39d93.jpg

△消防指战员帮助一辆车以及车内的两人脱困。南川消防供图

截至当日17时,当地消防共出动强降雨救援5起、车辆13辆次、舟艇5艘次、人员57人次,营救转移被困群众33人,抢救财产损失23万余元,保护财产58万余元。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重庆南川遭遇强降雨 当地消防紧急营救3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