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能加油能充电 重庆首个油电一体加油站10月亮相
06-17 16:3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九龙坡区北大资源燕南公交车站对面见到,原九龙加油站正在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这里将成为重庆首个集加油、充电一体的双能源加油站。

att_1810788_副本.jpg

已建成三分之一 预计10月开业

在这处面积0.3公顷的施工工地中央,有一个长约五米,宽约三米的矩形大坑。“这里是加油站的油罐池所在地,在它的上面就是加油机安装的地方,油罐池的后方就是充电桩。此外,充电桩的管道和电缆沟已预埋,充电桩的支持设备,如高压变压器,也预留了位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已经修建完成三分之一,预计在10月份左右开业。

据了解,九龙加油站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已运行了二十多年。“原来的加油站有4台加油机,共8个加油枪,已经不能满足车辆出行的需求。”

加油站扩建完成后将成为九龙坡主城区最大的民营加油站,拥有5个四枪机、1个6枪机、27座充电桩。

智能化服务 充电桩20分钟可充满 

上述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加油站可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车辆来加油和充电,全过程都会实现智能化,车型、加油(充电)量和加油(充电)金额都可以自动识别,实现电子支付。

除了补充能源之外,加油站还有自动洗车机、便利店、休息室,并且供应早餐,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加油站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充电桩。“这不同于住宅小区里面的充电桩,27个充电桩全部为快充式充电桩,可以在20分钟内将汽车的电量充满”。

该负责人坦言,当前我国油电一体综合加油站项目不多,也没有相关经验可借鉴。相关部门为油电站扩建工程提供了许多支持,九龙坡区住建委安管站也多次到现场提供指导推进项目进度。“等到相关标准和规范落地,马上就可以在预留设施的地方安装充电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高晓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