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周五开幕
06-17 12:1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7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将于2019年6月21-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西旅会作为西部唯一的省级旅游展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是重庆文化旅游形象展示、文化旅游产业交易的重要平台,也是重庆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

本届西旅会以“携手美丽西部,创造品质生活”为主题,展会规模3.45万平方米,超过500家企业参展,聚集国内外众多高品质旅游资源,呈现一场精品旅游盛宴。

旅游去哪儿会上找答案

att_1810100.jpg

本届西旅会吸引了英国、西班牙、瑞典、法国等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国际旅游推广机构参展。

“各国丰富的旅游产品将在展会上全方位呈现,让观众快速掌握最新最全面的出境游资讯,提前体验异国文化风情。”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朱茂介绍,近百名国外旅行商、境外知名媒体记者组成的国际考察团,将在西旅会期间,赴重庆各个特色旅游景点参观考察,把重庆山水旅游都市形象向给全世界推广。

att_1810101.jpg

据介绍,国内展商的阵容也空前强大,除重庆40个区县全部参展外,四川、云南、西藏、贵州、青海、新疆、浙江等省区市也将亮相,超过20个省市文旅部门将组织160多家旅游企业参展。

八大主题展区个个有特色

att_1810102.jpg

据介绍,本次西旅会倾情打造了国际旅游、国内精品旅游、重庆文旅融合、文化旅游装备、特色旅游产品、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数字智能化旅游、康养旅游等8大特色主题展区,多方面展示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面貌。

文化旅游装备展区,吸引了众多旅游交通装备、户外旅游运动和旅游基础设施装备的优秀制造企业参展。

包括国内首款搭载智能平台的大通RV80、宜家宜旅一键切换的大通RG10、拥有超大储物空间的金冠奔驰布伦卡诺524等最新潮的房车;重庆腾旅公司带来Uface系统,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到传统旅游景区的复杂环境当中,给人们带来更方便、高效、安全的入园体验;汉沙科技的“未来旅游”展台,带来VR游艇、VR骑行、VR全景旅游、AR大屏互动、沉浸式旅游等体验项目。

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区,汇集了20多项国家级、市级、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梁平竹帘、梁平竹木雕刻木梳、渝中葫芦烙画、垫江大石竹编、大足竹雕等,将丰富的巴渝文化遗韵和民俗渊源展现在市民面前,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剪纸、竹编、毛笔制作、竹子雕刻、树叶画等非遗手工制作。

att_1810104.jpg

扶贫公益展区,为本届西旅会特别设立,免费为重庆14个贫困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搭建文旅商品销售服务平台,推广当地特色文旅商品,增加当地企业与外界合作发展机遇,拓宽扶贫渠道,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千万惠民优惠送给你

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的“扫码送票、一元秒杀活动”,将深度融入西旅会,整合市内外知名5A、4A级景区免费门票、打折门票、温泉免费门票、5星级酒店免费房券、自助餐券、餐饮企业代金券、特色旅游商品,奖品总价值近千万元。

活动时间持续半月,市民可在展前通过扫码参与抽奖,预约现场领奖,展会期间也将每天分时段进行景区门票、温泉票1元秒杀活动。更有全球旅游商品,可享全年超低折扣价,让市民度过一个有惊喜、有收获的旅游盛宴。

惠民狂欢,点击抽奖:活动链接http://guobo2019.hlsxcx.com/index.html#/?spread_id=8

除了丰富的优惠活动可以让观众“捡趴活”以外,现场还有众多互动体验活动。

西旅会首次打造的巴渝美食展区,将“重庆味道”带到现场,每天有上千张美食抵扣券免费领取;现场还将举办“车友生活秀”活动,届时将带来红酒品鉴、手冲咖啡、手机摄影、插花艺术等一系列生活课堂;舞台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多国风情艺术表演、旅游目的地推介会、海外旅游自驾攻略等都将在现场呈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焦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