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杭州消保委抽查7大买菜APP:生鲜短斤少两明显
06-17 11:3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期,杭州市消保委选取部分在杭州城区能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且有自己仓储货源的买菜类APP进行消费评测。

测评结果显示,在5家购买了活虾的平台中,4家有短斤缺两现象;在“叮咚买菜”和“美团”这两家平台所购买的桂鱼均被检测出孔雀石绿成分。

据介绍,杭州市消保委确定“盒马”、“联华鲸选”、“京东到家”、“叮咚买菜”、“美团”、“多点”、“每日优鲜”7家为评测对象“。其中,”美团“和”京东到家“因其下设供货商又有若干家店铺,下单时采用的是指定直采的方式,因此选取了”美团-‘优品生鲜’“和”京东到家-‘生鲜极速达’两家作为这两家平台的购买评测对象。

综合评测显示,7家平台都能在承诺时限内送达,且比承诺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

同时,为了解商品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的情况,杭州市消保委将到货后的蔬果商品进行去外包装的称重测量。

测评结果显示,果蔬类“短斤少两”的情况较少,商品的净重基本都在商家承诺的范围内,其中“多点”和“京东到家”购买的荔枝净重分量稍微不足。另外,我们在5家APP购买到了活虾和桂鱼,其中4家的活虾都有短斤少两的现象。

其中“美团”少21克,“京东到家”少19.5克,这两家平台的货品模式均为指定直采,即“美团--优品生鲜”和“京东到家--生鲜极速送”。菜市场为其主要供应商。

外观完整度和新鲜度方面,“盒马”的生鲜鲜活率得分较低,果蔬菜品也不够新鲜,“叮咚买菜”的情况较好。包装上,大部分平台都未使用环保包装,以塑料包装为主。

消保委还对本次评测中购买的果蔬生鲜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所购果蔬类商品都未检出农残。但在“叮咚买菜”和“美团”这两家平台所购买的桂鱼均被检测出孔雀石绿成分。

测结束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消保委约谈了部分买菜APP,要求各平台对此次评测中查出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诚信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