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了这个 手机无网熄屏也能刷公交乘轨道
09-06 19:2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城市畅通卡联手OPPO手机 ,正式推出OPPO手机交通卡。

日常坐公交、乘轨道交通,刷卡的时候,都需要把卡拿出来在感应区靠一下,才能支付成功。现行的手机支付,也需要打开支付二维码才能刷卡乘车,而OPPO手机交通卡可以实现无网熄屏操作。

OPPO手机重庆交通卡上线 无网熄屏都能(3302818)-20190906202459_副本.png

“将手机靠近闸机感应区,即可唤醒交通卡。”重庆城市通卡公司项目实施部副经理王双介绍,在手机设置中打开手机“NPC”,点击触磁付款,选择“OPPO钱包”即可。

刷卡后手机界面会自动显示本次消费金额及余额,不光是界面有提醒,还有震动提示。“简单的理解,就是交通卡变小了,放在手机里了。”

王双介绍到,手机交通卡支持在重庆地区乘坐轨道交通、公交车、索道等公共交通工具,如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也享受畅通卡合作的餐饮、景区同等的折扣,如用手机交通卡在城市通卡合作商户的紫燕百味鸡、乡村基等。

特别提醒的是,在使用手机刷卡的时候,要确保手机有充足电量,且手机交通卡里有余额就可以了。

如何购买这种手机交通卡呢?

王双表示,只要是指定的OPPO手机型号,在钱包APP里点击“卡包”,然后选择交通卡。下拉菜单,选择开通的交通卡,找到“重庆畅通卡”,点击进入可以选择充值金额,充值成功就可以使用了。若是不想要这张手机交通卡了,还支持随时在手机上开卡退卡。

OPPO手机重庆交通卡上线 无网熄屏都能(3302820)-20190906202506_副本.png

目前,华为、小米、OPPO部分机型可以使用手机交通卡,下一步,vivo、魅族等品牌手机也将上线该功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