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拿大视频博主亚历克斯:重庆是外国人游中国的首选城市
01-05 17:51:32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来自加拿大的亚历克斯是海外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当红旅游博主,游历过100多个国家。近日,亚历克斯夫妇来到重庆,原本计划拍两三天的他们,被魔幻重庆深深吸引,待了整整一个星期,拍了几十小时的素材,并且表示,“这只是开始!我们会很快再回重庆来拍!”

图片1_副本.png

亚历克斯夫妇在磁器口拍摄vlog。

“我像到了50年后的未来城市”

多年前,CNN一部关于重庆的纪录片让亚历克斯得知了在千里之外有这样一座城市的存在。“纪录片上说重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这燃起了我对重庆的好奇与向往。”亚历克斯回忆道。

2019年年底,正值他和妻子茱莉娅的结婚纪念日,他们想要去到一个既适合度假庆祝,又能为视频博客提供有趣拍摄内容的海外城市,于是亚历克斯兴奋地锁定了重庆。

一下飞机,亚历克斯便惊叹于重庆宏伟美丽的机场、便捷快速的通关、畅通有序的交通。“一路上,我们看到美丽的桥梁,宽敞的公路、发达的轨道交通线、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这对我来说,就像到达了50年后的世界。我感到这座城市在非常快速的前进,能把这些记录进我的镜头,是令人激动的一件事。”亚历克斯告诉iChongqing记者。

图片2_副本.png

亚历克斯夫妇在重庆拍摄。

“重庆能满足外国游客对中国的所有需求”

繁忙巨大的城市、语言不通、通信方式不同、连支付方式也不同……眼前的全新世界也让亚历克斯和茱莉娅既兴奋又有些担心,接下来的几天是否能够很方便地游览并用镜头记录重庆。

亚历克斯夫妇来到重庆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适应中国的移动支付。“没有移动支付很难玩转这座城市,”茱莉娅说道,“但我们很快适应了移动支付和通信方式,下载了微信和支付宝,一切都变得前所未有的便利!”

在几天的自由行后,朱莉亚感叹:“重庆能够满足海外游客对中国的所有需求。” 她认为这座美丽的城市不仅有山有水、有舒服的温泉、丰富的商业购物,最重要的是,繁华现代化的重庆依然保存了传统特色,在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鲜明的中国城市特征,这对于外国游客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

图片3_副本.png

亚历克斯在露天KTV和表演者一起唱歌。

图片4_副本.png

亚历克斯夫妇在洪崖洞拍摄vlog。

“重庆的消费性价比非常高,无论是酒店住宿、交通、餐厅和购物,我们付同样的价钱很难在其他国家和城市享受到在重庆这么好的服务和条件。我要说,重庆是外国人游中国的首选城市。”亚历克斯说。

图片5_副本.png

亚历克斯夫妇在交通茶馆拍摄

“在这里一天比一天更有趣” 

热情好客的重庆人也让亚历克斯夫妇竖起了大拇指。“一路上重庆人面对我们的镜头非常热情大方,他们乐意在镜头前与我们互动,很高兴看到我们拍摄他们的家乡,我能看出他们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这一切都让作为拍客的我兴奋不已。”亚历克斯开心地描述着这几天的际遇。有不少好客的重庆人邀请亚历克斯夫妇到家中做客,带他们游览市区隐秘的景点,在欢呼声中,亚历克斯还同街头艺人一起唱歌。他说:“这座城市令人惊喜,一天比一天更有趣,我们的镜头记录了非常有趣的故事,之后我们会展示给我们的观众,我相信他们会和我们一样爱上这座城市!”

图片6_副本.png

亚历克斯夫妇在重庆旗袍博物馆拍摄vlog。

iChongqing记者 吴晓 王义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