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已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1270余家 为139家企业新增授信逾44亿
02-12 19:3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蓉表示,为积极帮助市内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创造条件,目前已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1270多家,为139家企业新增授信44.33亿元,向77家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

在保障信贷资金的供给方面,胡蓉介绍,去年8月,在重庆市税务部门大力支持下,银保监会选择了包括重庆在内的5个省市,试点了“百行进万企”活动,要求银行业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其中,重庆入围的有1万多家企业,涉及餐饮、制造业、文化旅游、住宿等行业。

最近,重庆银保监局又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业深化“百行进万企”的工作成效,再次实现精准对接。据了解,目前已经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1270多家,为139家企业新增授信44.33亿元,向77家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同时也对接了市里提供的白名单制造业企业15家,为9家企业紧急提供了贷款支持。

“首先就是通过信贷方面的支持,使企业的资金链不会断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胡蓉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脱困和复工复产,稳企业就是稳就业。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将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贷款的响应、审批、发放效率,积极采取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减免利息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再次强调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目前,通过银行金融机构债权委员会这个平台,累计帮扶受困企业366家。其中,通过展期、延期帮助企业337家,通过续贷帮助企业12家,通过新增授信帮助企业10家,金额1.66亿元,通过降息或免息帮助企业7家。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更新。与此同时,在小微融资降息减费方面,重庆也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在原来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调10%的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