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集中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电视和网络齐全 集中配送单独就餐
02-12 20: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600)-20200212200534_副本.jpg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龙江在回答记者环节,通报了有效管控潜在的传染源,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方法和基本生活条件。

龙江介绍称,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的通知》,来有效管控潜在的传染源,对新增的密切接触者;在重庆没有固定住所的;其居住地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比如不能保证一人一个房间等;此前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但没有服从管理的;属地政府通过调查认为其它需要隔离的“五类情况”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如果在辖区没有集中隔离条件,同时也符合在重庆有固定居住场所,居住条件也能保障一人一间,隔离观察期间由村(社区)来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到位的,能达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的3个条件的,也可以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对医学观察场所也是有要求的,各地政府会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的基本设施,要进行分区域管理,要配备电视、网络等基本设施,能够保证隔离人员的饮食、饮水安全,饮食要采取集中配送、隔离间单独就餐的方式。

最后,龙江建议密切接触者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要积极配合政府和当地卫生部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在此再次提醒大家要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爱卫生、戴口罩的好习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