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枕头下的现金不翼而飞 租客说有个“黑影”一闪而过
06-12 21:0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放在枕头下面的现金不翼而飞,平日信赖的租客说看到一个“黑影”闪过......6月10日,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接到群众周某报警。

租客称看到个“黑影人”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周某在家中二楼卧室枕头下面的一个钱包内放了2000元现金,面值都是100元,她放在卧室很长一段时间了,今天想拿出来奖励孙女学习,结果发现不见了。

她称家里的租客反映刚才看到一个“黑影人”从二楼跑向三楼溜走了。

民警随后查看现场,发现二楼的防盗门和锁均完好,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二楼阳台的窗子和卧室房门都没有上锁,卧室内的枕头有轻微翻动的痕迹,钱包敞开放在床上。

经过初步分析,民警判断这次作案的嫌疑人可以在门窗都完好无损的情况下顺利进入卧室盗窃,很有可能是熟悉周边地形和周某家中情况的熟人作案,所以租客口中的那个“黑影人”很可能就是周某的某个熟人。

经过询问,周某称家中近期并无其他人出入,只有自己的租客向某,他在自家已经住了有半年多了,人很规矩老实,之前向某生活困难,自己借钱给向某,向某都主动归还了,所以不太可能是向某干的。

“厚道租客”漏了马脚

随后经过缜密调查,民警发现周某家中的租客向某本来在附近工地上开挖掘机,但近期已经两个多月没有上班了。这两个多月来他生活一直都比较拮据,但是据附近餐馆和娱乐场所老板反映称,向某近期好像发了一笔“横财”,开始在附近大肆开销挥霍,出手十分阔绰,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和警惕。民警随后立即找到向某,通过调查讯问,最终向某向民警承认正是自己盗窃了房东周某家中的现金。

原来,向某之前多次盗窃被抓获并被判刑。他在周某家租住已经有半年多了,周某一家平时对他不错,他近期经济困难,周某主动借给他600元,这让向某有了“进一步”的想法。

6月8日,他趁着周某夫妇外出,家中只有一个80多岁的老父亲,于是便怂恿周某父亲出去走动走动,舒活一下筋骨。周某父亲出去后,他立即开始行动。

6月10日,他趁着周某夫妇外出,再次潜入二楼卧室,准备再次盗窃。就在准备拿钱时,周某却突然回到家中,他来不及将钱包放回,赶紧溜到三楼。

本想着在上面躲一会儿房东,不料周某却忽然跑到三楼,向某看自己躲不过去了,于是便撒谎说刚才看到一个“黑影人”从二楼到三楼,怀疑就是这个人盗窃。周某对向某很是信任,认定肯定是这个“黑影人”作案,于是赶紧报警。

民警随后将向某抓获归案,并将真相告诉周某,她完全惊呆了,她怎么也不敢相信住在自己家里半年多,“借钱就还、诚实守信”的“厚道”小伙子居然就是在家里偷盗的贼。

目前向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