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滴血15分钟出结果 这家渝企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上市了
06-29 20:10:23 来源:华龙网

f4bf7302-a94f-4d4e-92de-7534047f690c.png

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正式上市。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只需一滴血,不仅能检测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还能区分感染的幽门螺杆菌是强致癌型还是弱毒力型,实现早发现、早治疗。华龙网记者获悉,近日,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赛亚”)研发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正式上市。

由于能够在胃中强酸性环境中生存,幽门螺杆菌(HP)被称为是人体内“打不死的小强”,多数情况下,感染幽门螺杆菌一般无明显症状也无其他并发症,但它却具有传染性和致癌性,是慢性胃炎和胃癌的 “元凶”。如何快速、方便、准确、大范围、低成本地开展筛查,是防控胃癌的前提。

据悉,传统检测主要依靠呼气试验法,新赛亚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则是依靠血清学检测。

“我们的检测盒通过对人体中最稳定和准确的血液指标进行检测,可做到15分钟出结果,从采血到出报告仅需20分钟,它不仅能检测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还能区分感染的幽门螺旋杆菌是强致癌型还是弱毒力型。”新赛亚总经理张念林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若检测出患者感染强致癌型幽门螺杆菌,则将提示医生必须通过用药手段根除体内幽门螺旋杆菌。

bf7017ef-312f-4822-b1dc-a746ce8c895c.jpg

文件截图。受访者供图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入的胃癌I类致癌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60%。不像心脑血管疾病一样,发作就会有明显的人体反应,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者可能仅仅是偶尔感到轻微胃部不适,而随着研究的进一步发现,幽门螺杆菌的主要致病因子细胞毒素(CagA)、空泡毒素(VacA)也逐步被发现。

张念林介绍道,不是所有的幽门螺杆菌都会产生这两种致病因子,但实际研究发现,携带这两种HP致病菌株的感染者具有很高的胃癌风险。面对如此庞大的感染人群,对所有幽门螺杆菌感染人群利用抗生素进行根除治疗是不科学的,所以在此基础上,对携带致病菌株的人群进行根除治疗更有价值与意义。

据悉,结合独家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新赛亚还顺势推出胃功能七项最全检测方案(胃蛋白酶原(PGI+PGII+PGR)+胃泌素17(G-17)+幽门螺杆菌HP(Ure+CagA+VacA)。

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体外诊断(IVD)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量子点免疫层析平台,基于量子点技术的快速临床诊断试剂,灵敏度更高、准确性更好、线性范围更宽。其产品类别涵盖传染病、心血管疾病、肾功能、胃功能、自身免疫疾病、癌症等多个领域。

原标题:一滴血15分钟出结果 这家渝企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上市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