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道高速公路出现险情!进出方向各封闭一个车道限速通行
07-13 19:5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受连日降雨影响,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南道高速公路K1389+220~360里程段出现填方路段开裂滑移的险情,给正在通行的高速公路带来安全威胁。

11_副本.jpg

险情发生后,重庆高速集团巨能路桥公司立即开展排险工作。据勘察,该路段长度140米,横向长约20米,路基原始地形为“V”字形冲沟。“必须立即对出现的裂缝进行处理,确保雨水不能进入填方体。”排险工作组介绍,一旦雨水通过路面裂缝浸入填方体太多,达到泥土的饱和度,将会形成泥石流引发滑坡导致南道高速中断交通的严重后果。

12_副本.jpg

随后,高速集团南方公司的施工设备和人员立即进场,在原出现沉降和开裂的路面上重新摊铺沥青混凝土,路桥公司的员工则冒雨在有裂缝的水沟、边坡等地方灌注水泥混凝土,阻断雨水浸入填方体,为下步施工创造条件,争取时间。

13_副本.jpg

“经查看,整个作业现场处于悬崖之上,公路边坡之下,场地极其狭窄陡峭。”巨能路桥公司副总经理周祖茂说,目前该路段用水马隔离出一个紧靠隔离带的行车道供来往车辆通行,限速60公里/时。另一个行车道和应急道作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出使用。同时,为保证安全,排险小组立即在现场安装了自动化拉线式位移计和GNSS自动化监测仪,还安排人工24小时观测现场位移情况,全力确保安全。

“我们力争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以旋挖机钻孔完成20余根抗滑桩施工及浇筑钢筋混凝土,加固填方体,畅通排水渠道,消除安全隐患。”现场负责人阮忠富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龚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