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自驾出行如何避堵、哪里有充电桩、高峰时段有哪些…… 出行指南来啦!
12-31 17:4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31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预计2021年元旦期间全路网车流将达到320.82万辆次,城区主线站中G93沙坪坝、G85九龙坡、G75北碚较大,省界通道中草坝场、渝蓉、G93江津车流量较大。驾驶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也不要担心,全路网48对服务区已安装充电桩。

1月1日单日车流最高

2021年元旦假期时间为1月1日-1月3日,共3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在此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增多,交通事故、突发车流量等突发事件容易造成道路通行缓慢,同时冰雪天气会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以往节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分析,预计2021年元旦期间全路网车流将达到320.82万辆次,较平日车流相比增加17.42%,1月1日单日车流最高,将超过113万辆。

城区主线站中G93沙坪坝、G85九龙坡、G75北碚较大,省界通道中草坝场、渝蓉、G93江津车流量较大。

这些高峰时段请避开

GetAttachment (10).jpg

2020年12月31日(周四)15:00-22:00时段,路网车流量呈逐步增量趋势;

2021年1月1日(周五)9:00—12:00时段,路网呈现出行高峰;

2021年1月3日(周日)15:00—22:00时段,高速路网返程高峰,车流量相对较为集中。

单日路网车流高峰时段:9:00-11:00、15:00-21:00。

48对服务区已安装充电桩

目前,全路网71对服务区,其中五星级服务区8对,四星级服务区12对,三星级服务区12对,温馨驿站7对,星级服务区达55%。其中48对服务区已安装充电桩,服务区提供餐厅、卫生间、便利店、加油站等设施设备。

GetAttachment (11).jpg

高速集团提醒: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司乘朋友在出行高速之前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和天气情况,尽量避峰、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通行至拥堵缓堵路段时文明驾车,不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通行至收费站点时减速慢行、依次通行,按标志标牌提示提前驶入相应车道和收费站相应区域,非ETC车辆不能通行ETC车道;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上述易堵路段和隧道,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通行这些路段时控制车速、按标志标线提示谨慎驾驶。在高速公路行驶2小时左右可选择相应服务区、停车区停车休息,切勿疲劳驾驶;高速行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可拨打重庆高速公路救援报警电话023-12122寻求帮助,也可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中的一键救援功能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