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庄老板挎包不离身 包里的6000多元现金怎么不见了?
01-18 17:04:56 来源:华龙网

ea46e0fe-58e5-4182-aa3e-2f6f8fcbb535.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及视频监控画面。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近日,渝北区双龙派出所接辖区某面馆老板小吴(化名)报警,称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6000余元现金被盗,民警接警后仅用5小时便将涉案的三名嫌疑人抓获。

小吴说,她的包一直挎在身上从未拿下来过,里面的钱究竟是怎么消失的呢?在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了线索。小吴回忆道:“5点多的时候有熟人来店里吃过面,聊到有部电影好看,我们就围在一起用手机看电影,但是没多会儿他们突然说有事就走了。”

民警发现,按照小吴所述时间,面馆中确实跑出三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跨出店铺门口时显得非常慌张,甚至还摔了一跤。

在离小吴店铺不远处,这三名男子同时上了一辆白色轿车匆忙离开,而那个摔了一跤男子似乎还很慌张,差点错上了另一辆车。

根据这一情况,民警迅速锁定该三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犯罪嫌疑人,仅用数小时便在南岸区某酒店内将涉嫌盗窃的曹某等三人抓获。曹某等人到案后,对其四人轮流下手盗窃小吴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曹某等人交代,因近期手头紧张,曹某便纠集邱某、蒋某某等人意图“找点钱”。邱某称他之前经常去一个面馆吃面,发现老板身上的挎包长期不关拉链,经常看到里面有很多钱,而且老板很喜欢看电影,有时看入迷了甚至会让客人自己煮面。

听到这个情况,几人一拍即合,便决定去“围攻”这个面老板。

邱某所称的面老板正是受害人小吴。

三人来到小吴的面馆后,瞄到小吴身侧打开的挎包里确实放着许多钱,于是邱某以最近看过一部好看的电影为由,拿出手机坐到了小吴的身旁开始播放电影,其余二人也都围到了一起。

电影的确精彩,小吴看得入迷,几人见状便轮番下手,将小吴身上挎包里放着的6000余元现金尽数偷走,然后各自找理由分别逃离了现场。

几人准备先开车跑到南岸区,找个地方将钱分了之后再各自逃跑,正当他们在酒店房间里因为分赃问题讨论的时候,迅速赶到的民警破门而入将三人抓获。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被渝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年关将近,盗窃类犯罪有所抬头。商户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留心身边可疑人员,保管好贵重财物,做到“财不外露”。如若发生被盗警情,应及时报警。

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陈昶

原标题:用电影分散注意力 三男子从面馆老板身上盗走现金6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