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专业、集成、服务,看领域机构的行业致胜之道
12-28 11:0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主办的第十七届重庆地产风云榜颁发重要行业奖项。2018重庆地产风云榜——金牌营销机构榜单揭晓。

未标题-1.jpg

领域机构获得“年度金牌营销机构”这一殊荣,据了解,在重庆业界拥有较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领域机构,已经多年蝉联这一奖项。在当下风云变幻的地产营销行业,领域机构为何能稳步发展、持续在市场拥有较高的话语权与影响力?金牌营销机构又是如何炼成的?记者近日专访到领域机构董事、总经理刘兵,听他谈一谈领域机构14年来的行业制胜之道。

图片5.png

领域机构董事/总经理刘兵

2018全年销售163亿

业绩再创新高

2018年对于重庆而言,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从上半年的火热疯狂到下半年的遇冷,仿佛从夏入冬,而这只是楼市风云变化的一个缩影。在这一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越深耕、越从容,领域机构便是其中的典范。

刘兵谈到,目前已经成立14年的领域机构,在20018年业绩再创新高:销售额达163个亿,较2017年的基础上上涨了10%。其中销售代理项目实现的销售额为135个亿,涵盖重庆及贵阳的多个项目;全年代理销售项目30余个;渠道公司领客九道全年销售达28亿,代理分销渠道的项目160余个。

深耕地产代理市场,领域机构的脚步一路坚定而稳健。无论在市场火热还是遇冷的大环境下,都始终坚持深耕专业,专注于地产营运转型“升级”,越是冬天越把火炉烧旺。

也正因这样的稳健,多年来,领域持续引领重庆地产营运同城同行五个第一:人均销售额第一,销售目标达成率第一,客户服务满意度第一,持有合同订单量第一,生态圈系统集成第一。“拥有这5个第一,我们只用了5年的时间”,刘兵介绍。

最集成、最专业、最服务

构建地产生态圈集群IP

专业的深耕,是成就霸业的基石。在地产营销代理行业越来越成熟、企业越来越多的市场格局下,领域机构缘何在一片红海的市场厮杀中屹立不倒,愈发稳健?除了14年来的数百个项目操盘实践所沉淀的专业造诣外,地产生态圈集群的构建则是其征战市场的差异化“利器“。正如刘兵表示,“领域机构是重庆最集成、最专业、最服务”的地产运营代理商。

据介绍,领域机构旗下拥有七家企业,分别是:领域行、领域置业、领客九道、领域盛景、领域广告、领者正域、宝日盛。这些企业共同构建起领域机构的生态圈企业群,从而为地产开发提供一站式营运价值服务。

时至今日,领域机构已成为代理界唯一的拥有独立渠道公司、独立广告公司、独立传媒公司、独立研发公司、独立首家原创微信房产直销获佣平台——微蜜蜂的企业群,旗下七家企业所搭建的市场大数据、产品研发、营销代理、渠道整合、O2O电商、媒体传播及金融投资,七大核心成体系的服务平台为合作伙伴所首肯,绝非单一而传统的代理公司可以模仿。

刘兵谈到,领域机构能够成体系地解决市研、产品、策划、销售、渠道、传播等几个重大命脉的痛点,而非单一痛点的片面解决。行集成之道,方可落地指向业绩要害。

“细分深耕专业,集成联动链接”使得领域机构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代理机构,而跨入地产营运集成商的界面,除了领域自身旗下的七大企业外,领域还与业界上下游各类企业合作,如开发商、设计院、传媒公司、广告公司、资产公司、基金公司等,以期生态圈的枝繁叶茂。

图片6.png

深耕行业14年

三大板块创新助推企业持续成长

14年,对于一家地产营销代理机构而言,足以算得上履历资深了。当今行业格局瞬息万变,作为企业来说,只有不断创新,方能使企业永葆生命力,跟上行业发展潮流,而这也是领域机构14年来不断发展、繁盛壮大的重要制胜因素。

刘兵介绍,在整个2018年,通过前瞻市场需求与格局,整合旗下资源平台,创新技术模式,领域机构在以下3个板块有了众多创新突破。

首先是合作模式的创新。以往,领域机构一直擅长与大品牌开发商合作,2018年领域机构在项目选择层面有了更多的尝试,采取与大品牌开发商+本土开发商并行,长线项目+短线项目双线并举的形式扩展公司的业务规模。此外,在与开发商的合作模式上除了传统的单一销售代理和渠道合作外,还独创了新的合作形式,包括前期定位、独家代理、一级渠道、联合代理、独家渠道、包销、装修、广告设计、金融合作、教育合作、媒体等多维度的合作,目前与各大开发商的合作大致已形成6-8种模式组合。

第二大板块,则是人才培训的创新。2018年领域机构携手重庆工程学院,全面启动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强强联合。学校设立企业“订单班”,企业定期派出讲师为学员输出企业文化、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核心理论知识,并为学员提供前往优质项目实习、考核的重要机会,帮助学员在理论与实操方面实现有效提升。这一模式的创新,将为领域机构今后的发展壮大,定向培养更多地产专业营销人才,乃至建立长期良性的人才输送机制。

“‘人在领域是资本,不在领域是资源’是领域的核心人才理念。领域机构一直将人才视为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资源和因素。此次与重庆工程学院开展校启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真正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目标的双赢,这一模式的创新也将成为领域机构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刘兵谈到。

最后一大板块,则是资源整合创新。据悉,领域机构在服务开发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价值,除了为开发商提供传统服务外,还根据开发商在不同阶段的需求,为开发商提供教育学校资源、精装修资源、酒店及长租公寓资源、资金金融资源等,并将这些资源真正利用到项目中,发挥其价值。2018年,通过对这些资源的整合嫁接,对合作项目的销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真正做到了1+1大于2。

图片7.png

结语

14年深耕,领域机构打造了一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铁军“战队”:企业中高层平均“行龄”在10年以上,平均“司龄”在8年以上,而领域各大企业的高层人士的平均“司龄”更是在10年以上,他们成为领域的核心资本财富。此外,通过推行合伙人制度、创新人才培训体系、为员工规划清晰的晋升通路等,领域机构的人才稳定性和专业性也持续被业界称道,也构成了领域长线发展、乃至成就百年老店的基石。

新时代、新战略、新模式、新势力,构建了领域机构的“新生”爆发,业绩逆势高歌猛进,再创历史新高,并为领域下一个十年战略备下丰厚“粮仓”。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