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40岁还有必要贷款买房吗?专家:正值中年危机,不建议
01-27 16:49:42 来源:麒麟说财经

今天笔者的一个朋友问我,说他在长三角的某个城市看中了一套房子,房屋的单价要1万多,总价要150多万,但是他现在的存款只有50多万元,如果想要买这套房子的话,只能选择贷款。这让他很犹豫,因为他现在已经40多岁了,如果成为了房奴,日后不仅他自己的生活质量会受到影响,他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都会受到影响。笔者这位朋友,夫妻两人都是事业单位的员工,两个人的月薪加在一起有1万多元,如果贷款的话,每个月的还贷金额占到了两人月薪的一半,所以他们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人到中年,上面有父母要赡养,下面也有子女要照顾。

笔者问他买房是自己住还是投资,他说两者都有。因为孩子在上海工作,买不起房子。自己买套房子,算是给儿子预备着,即便以后儿子用不到,也可以再做打算。最后,朋友感慨说,人家都是年轻人当房奴,还有奋斗的动力,自己这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突然就要当房奴,而且要还贷到60岁以后。虽说现在的人均寿命提高了,但如果这辈子都在压力之中度过,真的值得吗?笔者跟他说,买房是大事,至于要不要买,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决定。特别是他这个年龄段买房,更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量力而行。

40岁这个年纪买房,在当下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这个年龄段的人主要都是为自己的孩子买房。这倒不是说现在的年轻人啃老,而是现在的房价实在太过高昂。抛开一二线的大城市不提,即便是三四线城市,房价普遍都已经涨到了7000—12000元。笔者这里以房价1万元/平米为例计算,那么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就需要100万元,即便是贷款购买,也要先缴纳30万元的首付。试问,一个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去哪里挣30万元?当然了,笔者不否认有一部分极其优秀的青年,刚进入社会甚至在校期间就已经挣到了近百万元,但那毕竟只是少数。

40岁还有必要贷款买房吗?专家:正值中年危机,不建议

大部分刚工作的年轻人,月薪普遍都在3000—5000元左右,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基本上只够维持自己的日常开销,很难攒下钱。其次,即便是知道攒钱理财,那也需要个七八年的时间才能攒够30万元的首付。我们先不考虑七八年后的房子有没有涨价,单说还要不要结婚?众所周知,现在结婚都要求有房有车,如果你说你30岁才能攒够钱贷款买房,哪个丈母娘还会把女儿嫁给你?所以,从客观条件来说,只能是父母先凑钱给孩子买房,然后让孩子慢慢还房贷。

40岁还有必要贷款买房吗?专家:正值中年危机,不建议

综上,如果你是为了孩子必须买房的话,40岁依然可以贷款买房。如果你买房的理由不是那么重要,笔者是不建议你40岁还贷款买房。因为人到中年还是保守一些好,毕竟已经奔波了半程人生,后半生还是不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了,开开心心的享受生活就好,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