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水土交通建设再迎重大利好,北区价值洼地又要“开挂”?
05-22 12:4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随着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清溪河站至刘家院子站区间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模板支架拆除,该支线悦来至沙河坝工程全线洞通。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介绍,根据施工计划,预计在今年底前,6号线支线二期将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串联起主城区与礼嘉组团、会展中心、悦来组团、水土组团等重要区域。

重庆轨道6号线国博支线二期(图片源自网络)

事实上,作为两江新区直管区,水土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利好频传:2020年,水土嘉陵江大桥有望全面建成,建成后驾车从绕城高速水土互通下道,经该桥可快速到照母山; 两江新区网发布消息表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水土校区预计今年正式开学;水土城市快报消息表明,中科院重庆学院一期项目预计7月建成投用;两江新区官网消息称,竹溪河公园已进行二期建设……如今,水土未来城市核心价值愈发明显,区域价值不断飙升,高端生态居住区日趋成型。

水土嘉陵江大桥效果图(图片源自网络)

两江水土迎来黄金时代

绿色产业激活美丽经济

重庆作为中国内陆的工业聚集高地,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并且长期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如果用硅谷来打比方,那么重庆的硅谷,必定是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

自2010年开始建设,水土引入了一大批声名显赫的企业和机构,现已基本完成了一直低调的功能建设期,正式启动城市开发。

过去10年,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光电显示、半导体、生物医药、机器人智能装备等科技产业要素云集,清华紫光、腾讯、京东方、神华等众多行业“领头羊”入驻,担负起城市产业升级,打造未来经济新样板的重任。水土高新生态城正以实际行动,不断在新基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工程、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更多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522151751.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期工程鸟瞰图(图片源自网络)

其中,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支持下设立的医学工程领域专业公共服务平台。未来水土的医疗产业成型后,将达到1000亿以上的产值规模;水土的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数据中心区域约1.25平方公里,这里已经汇聚了两江云计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重庆有线、网宿科技、腾龙等9个数据中心,协议总投资351亿元,协议总规模8.25万个机柜,可容纳100万台服务器,这样的规模已是西部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聚集地之一。

从这样的入驻单位产值规模、企业量级来看,不难看出未来水土的产业量级。

京东方8.5代线项目(图片源自网络)

一半山水一半城

打造两江宜居名片

在水土高新产业生态新城,高新产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科学谷、智谷等无疑是园区的标签,而罕有的原生态自然资源则是水土引以为傲的名片。“一方水土,天生丽质”,展示了水土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珍稀迷人的内在气质。

在地理条件方面,南北向的一条竹溪河(嘉陵江一条支流),把水土划分隔开来,一边是产业园,一边是生活区。而水土“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城市规划,从源头起便确保了生活的舒适度。

两江新区官网信息显示,竹溪河两岸的竹溪河景观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占地135公顷,以生态文化体验、河流的认知、休闲服务等为主题,以完善周边园区配套服务为理念,由岩石公园、草地公园、观瀑公园、百花公园和湿地公园5个不同主题的公园组成。

据统计,水土高新园被嘉陵江环绕,竹溪河穿行全域,17个公园点缀其间。公园、水系、绿化等占据水土新城未来近三分之一的土地,预计2025年以前将全部建成,水土新城全域绿地覆盖率已达到46%,可谓一座真正的生态宜居公园之城。

竹溪河草地公园(图片源自网络)

承接未来重庆高端居住需求

跻身重庆北区置业热土

但凡有着城市中心的便捷,又坐拥天然山水的自然景观,更有着高端生态宜居规划的区域,最终都会吸引大批城市精英人群聚集,水土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作为重庆北部的后起之秀,水土一直以来都是市场投资置业的热土,其价值除了生态坏境以外,还可从产业聚集、配套设施、交通利好等方面窥见。

在教育资源的配置上,水土高新园共规划建设学校24所(其中小学15所,中学9所)、国家级重点大学1所、重庆市重点学校3所,包括中科院,在此设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及西大附中、复兴小学、江北中学等在内的一系列名校,形成了一条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链条高品质教育系统,为片区居民子女提供了一站式的教育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938.jpg

建设中的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图片源自网络)

在交通方面,外环高速、渝广高速通达水土,东环铁路、黄茅坪支线铁路、轻轨六号支线穿境而过,“一环五横五纵”的立体交通网络连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可喜的是,重庆轨道6号线国博支线二期将于今年建成通车,水土嘉陵江大桥有望今年全面建成,届时,水土将更加畅通便捷。

而这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也吸引了众多品牌开发商云集,高端物业荟萃,这些项目的容积率均在1.5,致力为水土居者打造更具价值的高端生活方式,引领北重庆高端低密生活变革。

一线房企纷纷亮剑

今年或是置业水土最好时机

随着水土区域价值不断攀升,也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例如龙湖今年就在水土战略布局了一个全新洋房项目——龙湖紫云赋,目前也是水土片区备受追捧、卖的最火的楼盘之一。其网红小森林示范区也引来不少人前往打卡。该项目在产品方面承载了龙湖27年的洋房基因,推出全新迭代5.0院子产品:6层低密院子洋房,能够实现户户有院的人居理想。

(龙湖紫云赋效果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楼盘目前总价110万就能买洋房,也是目前龙湖在重庆北区门槛最低的洋房项目,项目临轻轨和公园,西大附中水土校区(公办,在建)距离项目仅50米。随着6号线年底通车、西大附中开学,项目价值必将迎来新的飞跃,当下无疑是最好的购买时机。

最后,划重点!本周末,该楼盘建面约99-139㎡全新院子洋房楼栋加推,手慢可是抢不到哟!

(图由龙湖紫云赋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