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斯里兰卡冲突已致5死200伤 官员府邸遭纵火
2022-05-10 11:39: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半岛电视台、法新社等外媒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部分地区9日发生冲突后,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议员在内的5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冲突已致5死200伤,部分官员府邸遭纵

部分民众冲击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位于西北省库鲁内格勒县的住宅以及总理府,还有抗议民众放火烧毁了拉贾帕克萨位于汉班托特港的祖宅,部分国会议员、前部长的住宅也遭到纵火。

警方称,9日早些时候,执政党议员阿玛拉克蒂•阿图库拉拉和他的安保人员在距离科伦坡约40公里的尼坦布瓦被一群抗议者包围后,向两人开枪,其中一名27岁的男子死亡。监控画面显示,这名议员和他的安保人员逃进了附近的一栋建筑,但后来发现他们已经死亡。

科伦坡郊区莫拉图瓦市市长萨曼•拉尔•费尔南多的房子被纵火,另外三名部长和三名国会议员的房子也被烧毁。

总理宣布辞职,全国宵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9日宣布辞职,由于抗议民众要求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辞职,抗议和冲突仍在持续。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是总统马欣达的弟弟。

斯里兰卡宣布全国实施宵禁至11日7时,在此期间,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出门。

遭遇最严重经济危机

斯里兰卡正在经历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导致生活成本上升,大规模停电和食品、燃料和药品的严重短缺,民众基本需求难以满足,引发了数周以来基本上是和平的反政府示威活动。

随着政府处理经济危机毫无起色,民众愤怒的情绪升温,抗议活动经常演变成暴力事件,最后变成全国范围的骚乱。长期的抗议和大罢工迫使当地学校关闭、企业关门、交通服务瘫痪。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