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天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密接者”核酸检测大部完成 目前均为阴性
06-18 21:50:22 来源:天津卫健委

天津卫健委消息,据天津卫健委6月18日晚消息,6月17日,天津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扩散,天津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等疫情处置工作,对密切接触者等高危暴露人群搜索追踪,并组织各区连夜开展目标人群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

通过24小时连续奋战,截至2020年6月18日15时,全市共搜索涵盖确诊病例家属、同事、同楼栋居民、同时段用餐/就诊/同乘人员、酒店客人等在内的可疑暴露人群897人。经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228例,已采集核酸检测样本750人,完成732人;采集血清学样本365人,完成365人,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检测仍在进行中。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18人,其他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同时,天津市迅速对患者工作场所、住所、地铁站及就诊医疗场所等可能的污染场所全面完成终末消毒,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为追根溯源,彻查康莱德酒店26个供货渠道、13类物品产地、运输、储藏全链条信息。累计采集三文鱼等水产品及牛羊等肉类样本37份,已完成检测31份,结果为阴性,其余检测仍在进行中;累计采集酒店及患者住所门把手、水龙头、餐厨具、冰箱、垃圾桶、空调、下水道、衣物、灶台等18种环境样本144份,已完成检测132份,结果为阴性,其余检测仍在进行中。

6月17日18时至18日6时,天津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原标题:第137例病例“密接者”核酸检测及相关环境样本检测大部完成,目前均为阴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