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亿元!重庆富民银行3%股权拍出,福安药业接手
2022-05-19 15:23:03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5月18日到1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重庆富民银行9000万股(占总股本3%)公开拍卖,起拍价1.035亿元,1名买家入场,一次应价,以起拍价拿下。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买家为重庆富民银行第三大股东重庆福安药业(300194),由此,福安药业持股比例达到19%。

成交价较市场价打9折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博恩集团持有重庆富民银行3%股权市场价为1.166亿元,起拍价定为1.035亿元,相当于在市场价基础上打了约9折。

拍卖保证金为1035万元,增价幅度为50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按照要求,竞买人的资质应符合政策法规的相关要求。

竞买公告还显示,本次作为标的物的3%富民银行股权的质权人为上海海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标的物有优先购买权人。

本次拍卖,只有1名买家报名,即福安药业,一次应价,就以起拍价1.035亿元拿下。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富民银行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为30亿元,是继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五家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之后,常态化审批成立的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中西部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

发起股东共有七名,皆为重庆当地民营企业,分别是瀚华金控(03903.HK,持股30%)、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8%)、福安药业(300194.SZ,持股16%)、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持股13%)、重庆海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以及博恩集团(持股3%)。

此次拍卖后,重庆富民银行股东变为6名,福安药业持股比例由16%,增加到19%。

富民银行2021年盈利增五成

重庆富民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9.76亿元,同比增长15.25%;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51.10%。截至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541.55亿元,较年初增长1.84%;贷款拨备率3.0%、资本充足率11.27%,分别较2020年末增长0.13个百分点和0.1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45%,较2020年末下降0.23个百分点,主要监管指标全部达标。

2021年,该行服务近16万余家普惠小微用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合计197.92亿元,且纯信用贷款发放占比84.34%,居重庆银行业前列。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形成“金融+科技+碳中和”的绿色创新发展道路,全年实现碳减量合计5.82万吨。

展望2022年,富民银行表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普惠金融市场定位,坚定线上化、数字化模式,秉持产业做“链”、客户做“精”、票据做“优”、负债做“稳”的发展导向,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数字生态银行,成为小微用户的“暖心银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