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一份“警”喜,要替警嫂对你说声“生日快乐”
04-22 19:4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郎建荣 文 受访者供图

今(22)日,市民周睿致电都市热报,说她一直关注热报“请你上头版”栏目。恰好4月23日是她老公的30岁生日,今年是两人结婚3周年,想通过热报给老公一份惊喜,祝他生日快乐。记者了解到,周睿老公是一名民警,常年在永川工作,两人每月也就能见面一两次。

相识:

他在我眼里就是个“死胖子”

今天,记者联系上周睿,她今年31岁,是南岸一中学老师,家住南坪。她的老公名叫范艾,今年30岁,是永川的一名普通民警。说起两人相识,周睿至今觉得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是老天要让他俩在一块。

“我俩是朋友介绍认识的,而且前后介绍了两次。”周睿说,第一次朋友介绍他俩认识是在2013年,范艾给她的印象不太热情,而且长得胖,两人也没能牵手成功。第二次是在2015年,周睿去泰国旅游,顺便求了一支姻缘签,“刚求签出来又收到另外一个朋友的消息,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

周睿看到范艾照片的那一刻笑了,“这太巧合了,简直不敢相信竟然是同一人。”周睿说,这次范艾给她的印象依然是又白有高的“死胖子”,但对方这次热情了许多,每天早中晚都要发消息打电话,陪着周睿聊天,她对范艾的态度也有了改变。

相恋:

他称她“柯基” 她叫他“哈士奇”

2015年8月,俩人顺利走到一起,成了男女朋友。“因为我俩都喜欢狗狗,但家人不让养犬,我俩就互相给对方取了狗狗小名。”周睿说,范艾做事就跟直男一样,也不懂浪漫,还经常犯傻,就给他取名“哈士奇”,而范艾则嘲笑她腿短,给她起名“柯基”。

都说恋爱是甜蜜的,两人也的确如此。生活上,范艾对邹睿十分照顾,每天早中晚各打电话问候一次,时不时给周睿煮她最喜欢吃的饺子,周睿也会做范艾最喜欢的红烧肉。但此后因为工作原因,范艾留在永川上班,周睿一直在重庆主城,二人也就开始了异地恋。

“异地恋的彼此见不着面最痛苦。”周睿告诉记者,两人交往以来,多次想要庆祝的情侣节日都只能在电话、微信中度过,比如彼此的生日、情人节、中秋节等,都会因为范艾执行任务无法相聚。

“看着别的情侣天天腻歪在一起,我也很羡慕啊。我经常自嘲我俩是牛郎织女,见一面不容易。”周睿说,尽管异地恋很困难,但俩人始终保持默契,从来不会因为小事吵架,范艾也给了她十足的安全感。2016年,俩人顺利扯证结婚。

爱的表白:

今天你生日 我要送惊喜给你

婚后不久,周睿怀孕了,为了照顾妻儿,范艾被借调回了重庆,夫妻俩也有了真正相聚在一起的时间。“尽管那时每天都能见面,但他还是经常接送我上班,一有空就会打电话关心我,我心里也是暖暖的。”

2017年,两人的儿子出生了,小名叫“狗宝”。儿子出生后4个月,范艾又调回到永川工作,作为新手妈妈,周睿每天都疲于应付儿子的各种状况,心想老公在身边该多好,即使什么都不做也会安心。可当打电话时,范艾总是在忙工作,抽不出身回家,周睿也意识到,认识老公4年来,那份警察的责任感在他身上从未改变过。

“都说警嫂伟大,能理解丈夫的工作。但实际只有我心里最清楚,作为警嫂需要多大的勇气和付出。”周睿说,结婚3年多来,一直还没给老公认真庆祝过生日,今天,我决定给他一个生日惊喜。

周睿告诉记者,生活不能缺少仪式感,除了都市热报替她送祝福外,她还将用彩灯、蛋糕等装饰汽车后备箱,“让老公亲自打开后备箱,给他一个大大的surprise。”

她想对他说

亲爱的哈士奇: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感谢你爱我,我们像是找到了最契合的另一半,希望我们遇见对方后都能成就更棒的自己,往后余生,携手同行。老公,生日快乐,与你相遇好幸运!

                                                                                                                                                                                      爱你的柯基

                                                                                                                                                                                      2019年4月23日

责编 欧鸿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