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头天还在上课转眼就宣告破产 当心一次收超3月学费的培训机构!
10-19 18:55:16 来源:上游新闻

失信题花.jpg

在教育培训机构一次缴纳了上万元学费,中途却突然关门了咋办?近日,家长胡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报料称,前几天还在正常上课的培训机构突然贴上告示称“已破产”,自己在今年一月为孩子续缴了一万多元学费,一节课都还未上过。

续缴了上万学费还未上过一节课

胡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2017年开始在格物斯坦机器人重庆杨家坪校区学习,各方面都很满意。“这里的课程可以帮助孩子锻炼空间思维,最近娃儿又开始学习电脑编程,老师也非常专业负责。”

今年一月,培训机构还推出优惠续费活动。“其实我们之前的课程还没有上完,但出于信任,加上活动优惠力度也大,我们一次缴纳了一万多元学费,也就是80多次课,每次课一个半小时。到现在我们一节课还没有用。”

10月10日,格物斯坦机器人杨家坪校区突然贴上一张告示说公司已经破产。“前一天还有小朋友来上课,就连老师都觉得很突然,第二天我到学校时,现场还有三四十个家长前来了解情况。”胡女士告诉记者,据她现场了解,很多家长和她情况相似,都续缴了上万元学费。

破产1_副本.jpg

随后,家长们来到杨家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协商,“负责人承诺,经过审计清算后,有多的费用再退费,所以我们也不清楚最后能否退回学费。”

现场:另一家机构接手称可继续上课

10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家坪校区,只见大门敞开,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里面收拾。现场负责人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另一家培训机构福可斯教育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接收格物斯坦机器人培训机构。

破产2_副本.jpg

“我们教学点就在旁边保利时代广场4楼,也接收了这边校区全部老师,尽全力解决上课的问题,这两天将陆续通知家长谈续签排课相关事宜。”曹女士称,格物斯坦机器人目前申请破产是公司运营出现问题,而福可斯教育刚好也计划打造机器人项目,因此才接手了这家培训机构。

曹女士表示,考虑到这里的老师还是很专业,所以老师们也会一起跟过去继续上课。“唯一有变化的就是换了老板和上课地点。”接下来,福可斯将跟一百多位家长沟通,如果有家长确实不愿再继续学习,那么申请退费只能等破产结算后进行。

对曹女士介绍的安排,胡女士表示不愿意接受:“和原来机构签订的一手合同都出现了问题,现在换一家机构风险就更大了。另一方面,这一家机构是否有相应专业资质,以及总部是否还会对教师做专业培训,这些都是问题。”胡女士希望可以尽快退回学费,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更多家长注意,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培训机构一次收费不得超3个月

实际上,校外培训机构跑路的现象时有发生,那么家长们如何避免呢?记者了解到,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中,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如果超过,家长们就要当心了。

破产3_副本.jpg

根据胡女士介绍的情况,记者来到杨家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协调中。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