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敢全程SPORT踩油门吗?
10-30 10:1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期我们比较了雪地模式驾驶的油耗变化,并预告了我们将推出全程SPORT运动模式的驾驶油耗测试报告。同样的丰田锐志和雷克萨斯IS250,由于要烧掉4箱油实在是花费太长时间,所以我们本次决定采用100公里等距离测试方式。

和雪地模式是省油还是费油有两种看法不同,运动模式必须费油是毫无争议的事实,我们进行该测试,只是想了解一下偶尔“爽一下”的成本到底有多高?其实车就是提升生活品质的,所以真的不用刻意节省。

和上次测试条件一样:同一个人(就是作者本人)驾驶这两台车分别用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跑100公里,路况和驾驶风格按平日正常通勤状态,这中间可能会随机出现或好或差的交通拥挤程度,我们不刻意寻找全程高速或全程上下班高峰期行驶,那么这4个100公里折算出的单次耗油量所反映出的两种驾驶模式下的油耗,是相当准确且互为佐证的证据链。对了,我们还确保了每次加油都使用同一加油站的同一把油枪。

先直接看结果吧:

潘_meitu_1.jpg

从最终数据看,运动模式所增加的油耗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或者在预料之内。个人认为,运动模式最耗油的阶段,其实是在起步过程中,因为丰田系列车型普通模式的起步,极有可能是采用2档起步,运动模式换为1档起步,这之间产生的动力输出就足够“喝一壶”了。真正到了均速行驶时,运动模式的体验就基本上趋于平和。

结论:配备了SPORT运动模式的车型,并不能全程带来SPORT的快感,偶尔的“放纵”也并不会带来明显高企的油耗成本,所以喜欢追求速度的读者,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完全可以全程SPORT到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