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8岁老人义务为小学生“站岗”
10-30 10:10:45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消息,老人叫严静,今年88岁了,2010年起,她每天都会准时的站在济南市师范路小学的校门口护送孩子们上下学,而这一站,就是七年。“就是想看着孩子们上学,那个地方路不好,就提醒孩子们要好好走台阶,不能走那边滑的地方。”朴实的严奶奶这样告诉记者。

6.jpg

学校的阎校长告诉记者,七年来,严奶奶始终如一,校方也多次劝说过老人回家休息,但是老人性子拗,谁也说不动。七年来,风雨无阻,这种坚持,就已经让很多人敬佩不已,可是严奶奶却总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

5.jpg

采访中严奶奶一直保持着微笑,谁也看不出,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肠,爱笑的老人,在20多年前,却已经患上了食道癌。严奶奶60岁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后,又连续进行了五次大手术,先后切除了食道、右肾、输尿管、胆。体重只有70斤的严奶奶和其他人站在一块,显得格外的瘦弱。

4.jpg

严奶奶不愿提她的病情,她说,生不生病可能掌握不了,但她可以掌握生命的意义。虽然年纪大了也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是只要她能动,她就会坚持到学校门口为孩子们站岗,这是她的承诺,她也会为之坚守。

原标题:74秒丨济南88岁老人义务为小学生“站岗“ :只要能动就会坚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