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30名老司机同台秀手艺,欧尚组织星级技师会诊修车难题
12-24 16:4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查看病历,分析病因,再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日前,一场“专家会诊”在重庆长都假日酒店内举行,会诊的对象不是人,而是欧尚旗下的科赛、尼欧Ⅱ、科尚等车型,所谓专家则是欧尚汽车从全国上万名维修技师中挑选出的30名“星级技师”。

image.png

不愧是老司机,果然个个身怀绝技。来自浙江某4S店的星级技师汪鹏,现场分享了欧尚A800可视倒车轨迹线不与方向随动的维修案例。据他介绍,在接到用户的问题反馈后,自己先是凭借丰富的从业经验,用排除法逐步缩小故障原因的范围,然后再通过专业设备最终“确诊”。

“找准了病根,才能对症下药,帮助车辆恢复正常运行。”汪鹏坦言:在这一过程中“老师傅也遇到了新问题”。他所说的新问题,既是维修技师们所面临的新课题,也是汽车售后服务亟待解决的新痛点。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以及各种智能驾驶辅助设备的大量应用,促使技师们不仅要精通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修理,还要与时俱进掌握汽车三电技术(电池、电机、电控),以及各种智能网联设备的诊断维修。

“技术越先进,越离不开人才队伍这个核心竞争力。”在这次汇集了欧尚全国技术服务中心十佳维修技术明星、行业维修达人的“第三届欧尚汽车星级技师沙龙暨交流会”上,欧尚汽车技术支持部总监唐清文就表示:为了适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新常态,欧尚汽车将通过打造星级技师团队,为全国的经销商赋能,以确保他们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体验。为此,欧尚今年专门升级了星级维修技师培训系统,重点是把和新能源、智能化相关的技术考核纳入3—5星级维修技师的培训认证教材。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同时发布了《欧尚汽车技师队伍管理方案》,其中提到:欧尚汽车自2014年启动星级技师认证工作,2017年向四星级及五星级技师发放技师技术津贴,目前已累计培训星级维修技师2837人,其中二星级占48.1%,三星级占37.75%,四星级占11.2%,五星级占3.14%,2019年还计划新增培训1000名以上的星级技师。届时,欧尚全国经销商的星级技师配置量将达到70%,覆盖率提升至90%,随之而来的是售后一次维修合格率达到96%,到2020年力争经销商技师配置全部达标。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