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朋友圈最虐心的聊天记录, 现实得让人想哭!
02-14 10:25:14 来源:视觉志

01

近日,一则聊天记录让无数人看了心塞塞的。

新年将至,这位网友和大多数在外漂泊打拼的游子一样,回到了家乡,迎接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节日。

母亲提前好几天就开始买菜,冰箱里塞满了儿子喜欢吃的东西,鸡鸭鱼肉腊排骨....父亲则早早开始置办年货,还买了几瓶好酒,准备等儿子回来爷俩喝一杯,好好唠唠。

然而对网友来说,即使回到家却还是习惯性的玩手机:看剧、打游戏、和好友聊天拜年,就连吃饭也是一边吃一边玩,父母在旁边说话,他都是随便敷衍应付一下。

然后他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母亲的一条消息:

“儿子,跟妈妈说说话吧。”

简单的一句话却让他彻底愣住了,这才意识到回家好几天,他竟没有和父母好好聊过一次天,甚至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桌子上都是他喜欢吃的菜,他从没在意;爸爸的酒盅拿出来了很久,他也全然忽视.....

重要的团圆节日却变成了人团圆,心不团圆。

对于父母来说,过年是他们盼了一年团圆的节日,然而对于很多子女来说,却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节日对于父母的意义,人回来了,心却丢在了手机上。

网友@天天 在网上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终于等到放假回家,妈妈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我也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要和他们唠叨,结果还没开动,朋友突然打来电话,于是边煲电话粥边吃完了我回家的第一餐,爸爸妈妈一句话都没讲。洗完澡窝在床上习惯性就拿起手机东看西看,妈妈进房间好几次,但最终只说了声“早点睡觉”。

什么时候,手机里那些可能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和事,却变得比身边坐着的家人更重要了?

02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好像确实如此,不仅是家人,和朋友聚会,和爱人约会,我们也越来越习惯当一个低头族,即使在过年这样一个喜庆热闹的日子里,依然低着头,和谁一起吃、吃了什么都变得漠不关心。

曾听一个叔叔说起他的同学聚会,每年过年前,他们那群玩得好的高中同学都会好好聚一次,已三十年了年年如此。

聚会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酸的,甜的,苦的,辣的,没有人玩手机,大家觥筹交错、把酒言欢。说着说着,有人醉了,说着说着,有人哭了,但倾吐出心中积压的事情,总会变得轻松些。

虽然一年未见,但大家却丝毫不显生疏,在岁月的催化下,友情已经慢慢变成亲情,每一次聚会,都使得亲情的成分进一步发酵。

而对比我们现在的同学聚会,却慢慢变了。

许久不见的老同学见面时,相互嘘寒问暖一下,就各自坐在位置上开始玩手机,等到菜上桌来齐刷刷拍个照片,发个朋友圈,明明是当年玩得很好的同学,再见面时却陷入了冷场与尴尬。最后大家一起拍个集体合照,这次聚会便算是结束了。

敷衍而草率,仿佛只是为了走一个形式。

一篇文章里曾经写道:“越来越多的人只在微信里谈恋爱,见面却反而显得生硬。”他们每天在微信上相互问候,说尽甜言蜜语,发送各种亲热表情,以诉相思之苦,然而当真正见面时,却突然变得无话可说,把面对面的恋爱过成了网恋。

03

突然间,很想回到最初的模样:

不管平日工作生活是如何,过年回家就陪父母好好聊聊天,和妈妈唠唠家里的大事小事,和父亲对饮两杯,说说工作上遇到的难题。对过去做个总结,也对未来有个计划和期待。

比起网络中的红包漫天,比起朋友圈的调侃祝福,现实中的亲情相对、阖家团圆更加是我们平时所忽略的。

你在玩手机

你爱的人在慢慢变老……

同学聚会与友人交杯,畅谈过去种种,现在种种,将来种种。为什么要认真用心对待同学聚会,白岩松的一段话也许能给我们最好的回答:

因同学在那里,聚会在那里,平日里一些日子才不那么难耐,起码都知道,不必担心岁月匆匆,过去的一切都会模糊,没关系,想不起来的,同学替我们记住。当然,更重要的是,哪怕未来不再让人期待,至少我们还共同拥有一个温暖的过去。

和爱人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废话,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人一直都在,不需要烛光晚餐,鲜花誓言,两个人享受相处的每一份时光。真正的爱永远是靠面对面的交流和日复一日的细节相处而来的,冰冷的手机屏给不了。

真正的爱,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

心甘情愿放下手机.....

或许久未回家,有些陌生感;或许有些关心,难以启齿;或许有些感情,不知如何表达.....不如敬上一杯好酒,熟悉感和奔放的情感便会立刻点燃

家人团聚,话话家常,小酌两杯,一年的辛苦和劳累也变得无足轻重;

好友见面,觥筹交错,相谈甚欢,仿佛又回到年少;

爱人一起,举杯对饮,亦不失为一种浪漫。

在这新年的开始,且放下手机。用一杯美酒,致敬那些我们珍视的人,致敬那些带给我们温暖的人;用一杯美酒,告别难忘的一年,开启崭新的值得期待的一年。

原标题:2018年朋友圈最虐心的聊天记录, 太现实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