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天天要做的家庭作业,到底是怎么被发明出来的?
06-16 08:39:30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每天做家庭作业已经成为了每个孩子的习惯,背书、练字、做习题……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从不缺席于每个人的人生。那你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家庭作业是怎么出现在大家的生命中的?

1.jpg

家庭作业,是一个叫罗伯特·纳维利斯的意大利老师在1905年发明的。

2.jpg

他当时之所以有这样的发明,主要就是将其作为一种对学生的惩罚手段,就像我们曾经遇到过的,例如抄古文一百遍,做十套卷子等等,想想就可怕。

3.gif

这位意大利老师,开始给学生们布置家庭作业后,发现这不布置不要紧 一布置可好,学生们的学习突然变好了。于是,他加倍,加倍,再加倍……童鞋们的苦日子开始了。

慢慢地,家庭作业就在全球流传开来,世界各地老师纷纷效仿,基本上各国都有了家庭作业。

4.gif

根据统计,就平均而言,全球15岁学生每周的作业大约花费5小时。但这些小时数并不一定代表全部,写作业少的学生不一定学习时间少,像韩国15岁的学生,平均每周花3小时写作业,但他们平均每周请1.4小时家教,上3.6小时课外补习班。

5.jpg

此外,该调查还发现,学生花在作业上的时间与家庭收入关系密切,出身富裕家庭的学生,平均每周比经济弱势的学生多花1.6小时写作业。

原标题:我们为什么要做“家庭作业”!它到底是怎么被发明出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