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黄明华:永远的铁道兵
06-15 18:13:55 来源:上游新闻

IMG_5052.jpg

战斗在黔张常铁路长湾澧水大桥工地一线的黄明华,1978年入伍铁六师二十九团,成为一名铁道兵战士,如今已退伍30多年。但入伍第一天的拍摄的军装照他一直珍藏至今,常常拿出来展示给工地的年轻人,向大家讲述铁道兵故事,传承铁道兵精神,这也是他作为铁道兵的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615162257.jpg

40多年来,黄明华走南闯北,始终奋战在施工第一线。成昆铁路、渝襄铁路、江北机场、较场口轻轨站、渝万高铁·····他也记不清楚自己到过多少个工地。 “脱下军装我仍然是个兵”,无论是作为普通工人还是工班长还是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 黄明华始终以铁道兵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49.jpg

如今,黄明华正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做党工委书记,这也是他40年铁路建设的最后一个项目,项目完工后,他也即将光荣退休。他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带着两个孙子到修建过的铁路上去看一看,让后代能够感受到铁路建设者的艰辛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39.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