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开幕 拍抖音为重庆打call可得奖金
06-15 16:35:56 来源:上游新闻

2018-2_副本.jpg

6月15日,第七届“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正式开幕。记者获悉,本届嘉年华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持续至7月15日结束,在渝北区嘉州商圈新光天地购物中心、新光里、恒大中渝广场几个会场同步举行,这也是嘉年华主会场连续第二年落户渝北区嘉州商圈。

今年的嘉年华以“iChongqing”为主题,包含文化旅游、体育互动、音乐晚会、非遗体验、美食PK、智能科技、文化展览等内容,共计50多场活动,通过视觉感观、美陈展览、互动体验、高科技展示等形式,搭建重庆与世界交流的舞台,助推重庆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重庆。

2018_副本.jpg

五个区县展现非遗文化代言重庆特色

据悉,嘉年华活动分五个主题周末,分别是丹麦领事馆VS渝北区主题周、日本领事馆VS璧山区主题周、澳大利亚领事馆VS巴南区主题周、俄罗斯领事馆VS九龙坡区主题周、意大利领事馆VS荣昌区主题周。渝北、璧山、巴南、九龙坡、荣昌等五个区县作为重庆代表向世界展示重庆魅力。

非遗是其中的重头戏,剪纸、旗袍、微雕微刻、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鱼洞乱针绣、金钱板、糖画、荣昌陶、荣昌折扇、荣昌夏布等,每个主题周都会向“结对”的使领馆以及外籍友人,传递非遗文化。

开幕式上,由“洋弟子”与非遗传承人共同表演的非遗节目,博得全场喝彩。此次嘉年华,将连续一个月每个周末,向外国友人普及重庆各类非遗,助推“老外在山城学非遗”气氛达到新的高潮。

除了非遗,还有水煮鱼等重庆地道美食,城市时光展,“重庆时光”创新工厂等活动内容将带你展现重庆特色。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联合四川美术学院进行主题为“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的《版画绘重庆》艺术创作,通过版画艺术绘制出一幅展示重庆美景的5米长卷。

2018-3_副本.jpg

五国领事馆将开展主题周活动

丹麦、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意大利五国领事馆将带来各自国家的旅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市民可就在家门口,集中性地了解到各国文化。

在丹麦主题周活动中,市民不仅能感受到丹麦美景,还能现场领略重庆水煮鱼和丹麦三文鱼的不同风味。

在日本周的主题活动中,市民可现场进行日本酒饮体验、游戏体验,参加ABC料理教室讲座,感受日本特色文化。

在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周系列活动中,还可通过地面装置作品,摄影和摄像作品,分享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艺术。

在俄罗斯主题周,市民将有机会深入了解俄罗斯旅游风光。在意大利主题周,则有意大利美食、电影以及意大利旅游产品介绍。

智能科技馆机器人为你制作咖啡

为更全面展示重庆城市形象,此次嘉年华特别搭建“智能科技馆”。在这个场馆内,会有3D打印技术展示和智能机器人展示。在展馆现场,智能机器人将为你制作咖啡,当然也会向你“收钱”。

3D打印机会现场打印物品,包括儿童玩具,3D打印笔等。据了解,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在重庆已经越来越广泛被应用。比如教育方面,就开始使用到3D打印技术打印数学几何模型、赵州桥模型等。

2018-4_副本.jpg

邀请球星陪你看世界杯

为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感,嘉年华还特别设计有“小匠人”“小设计师”陶艺、拓片、帽子设计、少儿英语剧等互动活动。本届嘉年华恰逢世界杯比赛,每个周末的晚上,嘉年华主会场都会摆好桌子板凳,邀你一起看直播,还有免费啤酒喝。主办方还会邀请足球明星与你一起观看比赛,为你解说比赛。

值得推荐的是,mix音乐节作为嘉年华的收官节目,将在7月15日闭幕式当晚上演。届时,众多本地网络达人将在现场表演专门为重庆而创作的“魔性”舞蹈,一场音乐与舞蹈的激情仲夏夜,等你来嗨。

拍抖音为重庆打call得奖金

据悉,今年嘉年华还特别全面开通线上互动通道,市民不仅可以现场参加活动,还能够通过线上话题或挑战为重庆打CALL,分享你身边的重庆之美,向世界传递重庆魅力。市民可以关注“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官方抖音账号:iChongqing爱重庆(抖音号853180003),并参与抖音挑战#我看重庆#,只需拍摄上传重庆美景、美食、特色文化等内容,就能加入到为重庆打call行列,作品获得点赞数排名前列的参赛者,还将获得丰厚的奖品奖金。

除抖音外,用户还可通过今日头条APP微头条参与互动话题#爱重庆#,以及通过新浪微博参与互动话题#重庆与世界#,晒美图、拍视频,更多惊喜等待你来。

开幕式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今日头条就扩大重庆城市宣传、提升城市美好形象等签约战略协议,重庆城市推广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闻多一点》

据悉,今年是“重庆与世界嘉年华”主会场连续第二年落户渝北嘉州商圈。近年来,渝北区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基地,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发展,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智能终端产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成为渝北第二大支柱产业,渝北将成为全国重要的手机制造基地。嘉年华主会场所在的加州商圈,是渝北全力打造的两个百亿级核心商圈之一,另一个是两路空港商圈。

此外,渝北还在机场高速和渝航大道(新机场高速)之间区域,集中连片打造高端消费走廊。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方面,渝北还规划建设360万平方米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国际航空港“一场一园一镇”建设全面提速,就今年刚成立的临空总部基地入驻项目就达到17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