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我们内心比谁都渴望找到这样一个人
06-26 17:51:57 来源:新华网

blob.png

01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你们可以在一起“柴米油盐”,可以在一起嘻哈打闹,可是却走不进彼此的心。

你们一起升级打怪,一起引吭高歌,一起憧憬未来,你们的生活距离可能只有一米之隔,但是内心的距离却好似差了十万八千里。

有人说,找到一个能陪你开心的人不难。找到一个愿意陪你吃苦的人也不难。难的是找到一个愿意听你将心中的喜怒哀乐尽情诉说的人。

我们太缺少一个能走进我们内心的人,而这样的人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能与你聊得来。其实,聊得来看似很简单轻松,实则非常难。

一个人要跟你聊得来,首先你们的三观必须一致,其次你们有沟通交流的欲望,最后你们愿意走进彼此的心。

陪你看电影的人有很多,但却不是人人都能跟你一起畅所欲言、分享看电影的心得体会。

年纪越大,我们越懂得找到一个能陪你聊聊天的人太难。哪怕你只是想跟他(她)聊一聊工作上遇到的小问题、生活里的小趣事、感情中的小困惑;哪怕聊一聊你昨晚几点睡觉,今天吃了什么,后天的工作安排是怎样……

blob.png

02

你希望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你们成了彼此心里和生活中的拐杖,他(她)会给你安全感、信赖感、踏实感。让你觉得无论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将来会变成什么样,甚至未来会面临什么,他(她)都一直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可是我们寻寻觅觅很多年,依旧很难有好运,找到这么一个人。

人人都喜欢你八面玲珑的样子,可是鲜少有人知道和心疼你卸下伪装做回自己的模样。

你永远只能跟恋人许诺,你们会多久买房买车,多久结婚,蜜月在哪儿度过。

可是你却很难在她面前开口说出你的难处,说出你的力不从心,说出你的欲言又止,说出你的心有余悸。

你独自吞咽了多少泪,扛下了多少苦,熬白了多少发,依旧给对方一个看似不露一丝痕迹的强颜欢笑。

03

是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那是当你遇到了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依旧愿意与他(她)分享的时候。

而你什么时候发现一个人“变了心”?就是当你发现他(她)跟别人(而不是你)聊得不亦乐乎的时候。

聊得来看似不重要,其实在所有感情中它甚至比物质条件,比门当户对,比一切客观因素更重要。

一个人能否跟你聊得来,也许有时并不需要开口,一个眼神就有了答案。

人人都是孤独的个体,虽然有的人喜欢独处,但并不代表他(她)不需要一个能聊得来的人。

有时正是因为太难找到,于是我们就骗自己说不想找了。其实我们内心比谁都渴望找到这样一个人,跟我们就红尘俗世聊到老。

这世界上陪在你身边的人有很多,可是能陪你聊得来的人却很少。而终其一生,我们可能都在找那个能随时随地随便聊一聊的人。

原标题:静夜思|谁是你能随便聊一聊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