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奇妙的透明生物,带着boling boling的美
06-27 07:43:07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透明的亚马逊鱼

1.jpg

亚马逊河深处的一种透明鱼Cyanogaster noctivaga

Cyanogaster noctivaga浑身近乎透明,而且在夜间活动,有人推测这是它至今才被发现的原因。这种鱼体型微小,只有1.7厘米长,生活于以浑浊著称的内格罗河,这些因素可能也助长了其捉摸不定的习性。这种鱼的皮肤完全透明,蓝色的腹部令人炫目,属于一种全新的物种。尽管很难看到,它还是获得了一个意为“蓝腹夜游者”的抢眼名字。

浑身透明是动物的一种伪装技能,很明显有助于生存,因此,说到透明生物,不只Cyanogaster noctivaga一种也就不足为怪了。

金黄龟甲虫

2.jpg

金黄龟甲虫能闪耀出金黄色的光,或者变成红色

在自然界最小、最善于伪装的透明生物榜单中,金黄龟甲虫绝对位居前列。金黄龟甲虫只有5—8毫米长,形似金属色的瓢虫。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也是一种变色龙,一年四季之中都能从金光色变为红铜色。

以叶子为食的金黄龟甲虫又被称为金甲虫,主要通过外角质层下面储存的液体反光来达到变色目的。

玻璃蛙

3.jpg

透明的玻璃蛙Hyalinobatrachium pellucidum

Hyalinobatrachium pellucidum又被称为玻璃蛙,是生活于厄瓜多尔的云雾林和河流中的特有动物。它们具有浅绿色的皮肤,大部分生命器官都能清楚地看到。不幸的是,由于栖息地持续遭到破坏,这种青蛙目前仍处于濒危状态。

海天使

4.jpg

一只海天使游弋于恩德伯里岛的附近海域

海天使是生活于北冰洋的一种软体动物,看起来恍若幽灵,但也很美丽,其名字Gymnosomata在希腊语中意为“裸体”。海天使雌雄同体,以另一种可能与其关系较近的软体动物海蝴蝶(被壳翼足目)为食。如果看到它们在水中游弋的情形,就不难理解其得名原因。此外,海天使还长着尖尖的突起,看起来像角一样。

巴顿泉蝾螈

5.jpg

一只濒危的巴顿泉蝾螈Euryceasosorum

巴顿泉蝾螈是生活于德州巴顿泉的一种独特蝾螈。它们没有肺,其点缀着斑点的红棕色皮肤是透明的,体内的卵细胞甚至最后一餐的食物都清晰可见。

目前,巴顿泉蝾螈只在巴顿泉发现过,它们需要纯净、无污染的水源才能生存,自1997年至今一直被列为濒危物种。

对许多动物来说,透明是一种生存之道,而有些生物只在生命中的特定时期是透明状态。 

透明的蝌蚪

6.jpg

蝌蚪盘绕的肠道清晰可见

这些哥斯达黎加的蝌蚪拥有透明的皮肤,可以清楚的看到其内部盘绕的肠道。

幼体鱿鱼

7.jpg

一条透明的幼体鱿鱼

这条幼体鱿鱼浑身透明,同时色彩艳丽。

黑脉金斑蝶蛹

8.jpg

一个透明的黑脉金斑蝶蛹

透过这个透明的蝶蛹,可以清楚的看到黑脉金斑蝶闻名于世的亮橙色外表。

原标题:八种奇妙的透明生物,你知道几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