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一朵莲花拍了41年,每一张都惊艳了尘世!
08-04 12:36:20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一生很长,长到度日如年。

一生很短,短到白驹过隙。

很多人想把人生过得丰富多彩,可到白头发现枉过一生,回首细数甚至没有做过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而有的人大半生甚至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到极致,却比大多数人的人生精彩,更有意义。

这位老人,41年,一个镜头,拍一朵莲花,让无数人为之惊叹!

“尘世里有一朵花,可以和雪的洁白媲美,和月光的灵魂唱和,和碧波的清水相依,和水中的云影遥遥互望,那就是莲花。”

老人镜头下的莲花,有一种写意的水粉画味道,把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特质展露无遗。

这些莲花,既不是水粉画,更不是水墨画。它们都是老人拍出的真实莲花,却美得胜似画卷!

这位爱莲的老人,竟然是一位美国人,他叫Bahman Farzad ,很多人说,他长得像爱因斯坦。

然而,鲜有人知道,他曾经是一名系统工程师,拥有工程和计算机两个硕士学位,但他却痴迷于摄影,尤其是对莲花的拍摄。

12.jpg

几十年如一日,这位业余的大爷,翻来覆去做同一件事,那就是潜心拍一朵莲花。

他不求荣誉,也不求赞美,更不屑别人说他在做一件无聊的事。

就是这样心无旁骛的热爱,Bahman Farzad 赢得许多摄影奖项,还被诸多杂志刊登转载。

虽然获得许多奖项,但是老人却非常低调,自己从没举办过一次摄影展,也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仅仅是把自己拍的照片,上传到自己的网络相册。

“没有为什么,只是热爱拍莲花,喜欢了就去做,也没想过拍它要为了什么。”

如果说老人拍莲花有什么绝技,那就是为了拍出烟雾的意境,老人带了一些烟饼。

23.jpg

也就这样,老人做了41年工程师,也拍了41年的莲花。

24.jpg

把莲花拍的惟妙惟肖,老人并非用什么专业级的相机,而是一台普通的佳能傻瓜相机,很多人都颇为惊叹!

老人的子女说,父亲拍莲花已经是痴迷,无论什么样的天气他都会去,或许这就是热爱的本能。

拍莲的人很多,却少有人拍出这么多风韵雅致又有禅意的莲花。

原标题:一朵莲花拍41年,72岁老人一生只做一件事,第一张就惊艳了尘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