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合川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09-18 09:28:03 来源:合川区科协

近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合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合川区钱塘镇文化广场举行。合川区钱塘镇人大主席徐英建致辞,区科协主席柏瑞宣布2018年合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2018年,合川区将“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及送科技下乡活动相结合,并首次将“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到农村场镇开展,首次邀请区反邪教协会、医学会、心理学会等学会协会协同参与,将全区各相关部门工作联动整合,把相关联的各项活动结合开展,有效的扩大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举办了科普文艺表演,开展了现场科普知识竞答、现场义检义诊暨咨询,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高新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发放了《食品安全》《市民健康生活读本》《反邪教》《节能环保》等科普资料10000余册(份),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互动参与。

合川区团区委、区科协、区教委、区科委、区农委、区卫生计生委、区反邪教协会、医学会、心理学会负责人,钱塘镇及其村(社区)干部,钱塘中小学部分师生及重庆涉外商贸学院的科普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钱塘镇三元村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合川区农机管理站站长张大春宣讲了农机管理方面的知识。

根据活动安排,今年合川区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为9月13-21日,期间,将开展乡村振兴基层科普联合行动、校园科普教育联合行动、社区科普联合行动、媒体宣传联合行动等四大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