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肠道健不健康,吃个胶囊就能知道
01-10 11:01:32 来源:蝌蚪五线谱

你的肠道健不健康,吃个胶囊就能知道

如果在新型科技的支持下,通过协调人们的饮食和药物服用情况能够使人体内肠道的各类微生物能够和谐共处,促进人类的身体健康循环,是不是很棒呢?

要想达到这样的效果,科学家们就需要更深入地研究食物与微生物之间的关系是如何影响人体内脏的化学成分的。

近日,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可以到达人体肠道并测试肠道内各种气体浓度的可食用传感器。

这个2.5厘米长的传感器被制成胶囊一样的形状,其中含有氢、氧及二氧化碳浓度传感器,它能像肠道内的微生物一样运动,分解食物的成分,还能释放各种副产物。

今天,在自然电子学杂志(Nature Electronics)上公布了该传感器的初步研究情况。

六名体内带有不同程度膳食纤维食物的志愿者参与了实验,他们体内的传感胶囊每五分钟向一个微型接收器传送一次信号。

初步测验显示该胶囊的读数能够反映出肠道内食物的发酵的程度以及食物通过人体移动消化的速度

当然,如果把这些数据转化为具体的饮食建议会更复杂。但研究者也建议,这些肠道气体的数据可以帮助人们设计更多的健康食品搭配,还有可能诊断出人体消化系统的疾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