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杭州西湖断桥旁的7棵柳树被月季取代?景区回应
2022-05-13 10:35: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3日,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微博发文称,昨晚,备受市民游客关注的北山街(断桥-保俶路段)沿湖7棵柳树已补植完成。因北山街悬铃木树冠已延伸至湖面,为尽量减小新种柳树与悬铃木树冠的碰撞,这两日景区管委会组织园林专业团队,分赴杭州周边苗圃寻找适合该地段的优质柳树苗木,反复比选高度、大小、品相与形态,力保新种的柳树能融入现有生长环境,与西湖景观相协调,尽量恢复景观原貌。

近期, 有市民反映柳浪闻莺入口区域已栽种的40棵柳树树径偏小,与原貌差异较大,现已紧急采购与原栽柳树品相接近的40棵柳树,将于14日上午之前更换到位。

此前,杭州西湖边景观近期提升改造,湖边移栽7棵柳树并换种成月季花一事引发争议。

与白堤接壤的北山街圣塘段正进行沿湖绿化提升、道路铺装改善。其间,北山街断桥东侧至保俶路口间约百余米长势衰败的7棵沿湖柳树被迁移,并换种成月季。

有网友表示,无论是“钱塘风月西湖柳”,还是“西湖十景”中的柳浪闻莺,柳树早已成为西湖的一个文化符号。“我有点想不通,柳树不是西湖边的标配么,为什么要弄走?”“没有了柳树的西湖,还是那个西湖吗?”

11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我们将在尊重专家、市民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挑选高度不高、造型优美的柳树进行补种,但新种的柳树需对柳枝进行适当修剪,可能无法一下子有‘杨柳依依’的景观效果,希望大家给柳树一定的生长时间。”

消息来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中新网、央视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