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05-31 06:08: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3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来渝访问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参加会见。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葛策一行来渝访问表示欢迎。陈敏尔说,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良好,高层交往十分密切。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会晤,共同发出了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积极信号。我们愿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与德国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明显,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要求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全方位开放,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我们着力打通东南西北四向通道,统筹铁公水空四式联运,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既抓智能又抓技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加强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保护,让人民生活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重庆与德国渊源深厚,中欧重庆班列把两地紧密相连,经贸人文交流让双方友谊升华。德国是重庆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以大使先生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智能制造、城市管理、人文、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重庆是美丽的山城、江城,希望常来看看,感受重庆魅力,增进双方友谊。

葛策感谢重庆为双方交流合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特大城市、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和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兴未艾、潜力巨大。德国与重庆经贸人文交流密切,愿进一步推动更多德国企业来渝投资,欢迎重庆企业赴德发展,在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各方面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地交流交往不断迈上新台阶。

德国驻华使领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张珺

原标题:陈敏尔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