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交通部:失火客机遇难乘务员将被追授勇士勋章
05-07 22:45:53 来源:海外网

7.jpg

俄航遇难乘务员马克西姆·莫伊谢耶夫 (图源:《共青团真理报》)

海外网5月7日消息,俄罗斯交通部长叶夫根尼·迪特里希7日表示,他将向普京总统提出申请,追授5日在俄航SSJ-100型客机起火事件中遇难的乘务员马克西姆·莫伊谢耶夫俄罗斯勇士勋章。

塔斯社援引俄交通部新闻处消息称,“部长迪特里希将向俄罗斯总统申请,向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21岁的遇难乘务员马克西姆·莫伊谢耶夫追授勇士勋章,以表彰他在紧急情况下救援民众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勇气和决心。”

莫伊谢耶夫在客机起火期间,一直试图打开飞机后部的紧急出口疏散乘客,但没有成功,最终不幸遇难。

此外,两名女乘务员塔基亚娜·卡萨特金(Tatyana Kasatkina)和克谢尼娅·福克里(Ksenia Vogel)奖章也将被授予勋章。

俄罗斯勇士勋章以表彰俄罗斯公民在维护公共秩序、打击犯罪以及在自然灾害和火灾等紧急情况下,救援民众表现出的无私和勇气。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SU1492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5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起火,事故造成至少41人丧生。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侦查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分析处理。关于导致本次事故的原因,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斯维特兰娜·彼得连科6日表示,“侦查人员在分析多种可能原因,包括飞行员、空管人员、技术检测人员业务能力不足,飞机故障和气象条件不利等。”

原标题:俄交通部:失火客机遇难乘务员将被追授勇士勋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