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招商推介会,重庆拿出总投资超3700亿元38重点基础设施招商
05-16 20:5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6205626_副本.jpg

5月16日,作为“西洽会”系列经贸活动之一,2019年重庆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同期举行。此次座谈会上,重庆“端出”总投资超3700亿元的38道重点基础设施“大菜”。

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出席并发言。

约两个小时的招商推介中,重庆市各相关部门围绕铁路、公路、城市轨道、“清水绿岸”治理等作了推介,部分央企,以及各省市国企、民企等参加对接。

其中,“2019年重庆市城建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中,推出了轨道交通、“两江四岸”智力提升和“清水绿岸”治理提升三类项目,共计12个,项目总投资约1156.37亿元。

其中,轨道交通项目5个,总投资约799.67亿元;“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1个,总投资约220亿元;“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约6个,总投资约136.7亿元。

同时参与招商推介的“2019年重庆市交通重点项目”中,推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两类项目,共计24个,项目总里程1325公里,总投资2575亿元。

高速公路项目中,射线高速公路BOT项目3个,总里程155公里,总投资约276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射线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缓解射线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状况,加密完善省际出口通道。

渝湘复线PPP项目包2个,项目总里程298公里,总投资668亿元,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渝东南高速公路网络服务能力,加密省际出口通道。

其他高速公路项目13个,项目总里程547公里,总投资940亿元,项目的实施将促进高速公路有效连通,增强重庆对周边地区集聚辐射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密重庆市内高速公路网络,支撑沿线产业、城镇发展。

此外,还包括高速铁路项目5个,项目总里程391公里,总投资690亿元。

以及投资4亿元的寸滩邮轮母港项目1个。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推介2个项目,分别是重庆市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废弃露天矿山治理实施方案 对长江、嘉陵江及乌江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近600个矿点,约2700公顷废弃露天矿山进行生态修复;复盛高铁站片区TOD开发。

重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还在会上分别对基础设施投融资政策进行了介绍。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的部分代表发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