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自贸试验区交流会在渝举行,重庆自贸区新增注册企业24485家
05-15 22:1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5日,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自由贸易试验区交流会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同时也是西洽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接交流会非常契合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开放、共享,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

本次交流会上,包括重庆、浙江、河南、辽宁等多个省市代表分享各自发展自由贸易实验区的经验,而来自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代表也介绍了所属地区的产业和经济情况,并表示希望和中国各省市建立更多的经贸往来,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促进双经济的发展。 

在本次自贸区对接交流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介绍了重庆自贸区发展现状。他表示,作为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2017年4月1日正式挂牌以来,实施范围119.98平方公里,涵盖两江、西永、果园三个片区。“国家赋予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151项改革试点任务,已落地129项,出台投资贸易、金融和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的政策措施141条,向国家上报制度创新成果38项,其中全国首创12项,海关特殊监管区、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实施铁路运输信用证结算等经验和案例被国家复制和推广。”此外,国务院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53项措施,重庆使用41项。

宋刚表示,目前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已经加速集聚新兴产业,百度、阿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先后落户;重庆在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率先开展飞机保税租赁;此外在医疗、金融、教育等领域均有突破。

截止2019年3月底,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24485户,注册资本总额250.79亿元人民币,引进项目1872个,签约合同协议总额5619.59亿元人民币,外贸进出口总额占全市的3/5,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的1/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