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业银行智能化金融科技精彩亮相智博会
08-27 11:42:47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8月26日,农业银行智能化金融科技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智博会上精彩亮相,博得观展的众多专业人士赞扬和好评。

记者在现场见到,农业银行以“智能化:农行带你畅想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围绕农行在数字化转型再造一个农业银行及农行重庆分行“智慧场景”建设新成果,以“智能设备”、“智慧场景”、“智慧三农”三大板块,集中展示了农行和农行重庆分行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服务、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的新进展。

在智能设备板块,展示的主题是网点从提供交易结算服务转变为提供机具智能服务、客户精准识别和个性服务方案、线上线下一体化场景融合、后台集中和远程交互等新型体验型、营销互动型智慧银行。

在智能服务区,农行的超级柜台现金票据一体机和网银体验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超级柜台现金票据一体机可办理大额现金的快速存取,小面额现金收付等业务,同时加载了红外双目、人体感应、自动清机等模块,是迄今为止功能模块最全、业务范围最为丰富智能设备。电子银行体验机设备,则以安卓大屏手机为载体,集掌上银行演示与客户端下载、网上银行演示与交易体验、微信银行演示、客户证书下载等功能于一体,互动性强,体验真实,是农行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工具。

2.png

在互动体验区,透明数字橱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客户展示贵金属、信用卡等产品。观众通过互动触摸屏、互动茶几、透明数字橱窗等智能设备,体验农行在人脸识别、智慧货架、周边商圈等场景推出的融合服务。其中,人脸识别对接系统反馈客户经理端及时为客户提出专属服务方案,按需办理各种金融业务。互动触摸屏是农行智慧货架展出的载体,不仅可以个人金融场景、对公金融场景分别展示农行各类金融产品,还能展示周边网点、周边商圈,提供移动金融体验和数字阅读等。

在营销服务区,可见智能服务台,通过智慧型平板设备为客户提供服务,更加突出轻型化、移动化和智能化客户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另外,与客户服务中心合作,共同配合探索智慧厅堂、对公远程视频核实、智能音箱等交互体验服务等的展示。

微信截图_20190827114355.png

“智慧场景”板块展示了农行重庆分行以一个支付入口,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和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两个平台,加上商圈、社区、校园、医院、旅游、出行、停车、三农、扶贫、小微十大场景为抓手,架构全新金融服务和生态体系。

“智慧三农”板块则展示了农行重庆分行围绕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的智慧金融服务场景,通过“惠农e通”平台、移动金融服务车、惠农通服务点以及线上化的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通讯员潘钰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