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没想到!清华今年最小博士生仅17岁!网友:17岁时我在…
08-27 10:26: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据清华大学官微公布的数据,2019年,共有8900余名研究生同学成为清华的新主人,硕博比为1.84:1。

值得注意的是,清华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龄跨度40岁以上!

最小的硕士生年仅18岁,最小的博士生年仅17岁。

这是两代甚至三代人的对话与学习,60后、70后、80后、90后与00后一齐相聚清华园。

看完这组年龄数据,很多人都表示吃惊!

不少网友纷纷回忆自己的17岁在干嘛?

还有网友说,自己拖00后的后腿了...

那么问题来了,那位17岁的博士生在哪?

在清华00后读博话题上热搜的同时,“90后开始消失朋友圈”的话题紧跟其后,引发热议!

网友问:90后真的老了吗?

男女比例1.83:1,清华小姐姐们很珍贵

除了年龄外,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清华的男女比例一直备受关注。

整体来看,新生男女比约为1.83:1,硕、博男女比分别为1.77:1与2.16:1。清华的小姐姐们依然很珍贵,尤其是博士女生更加珍贵呀。

从各院系新生男女比例来看,地球系统科学系以1:2的男女比,成为了女生比例最高的院系,共有10个院系的女生比例高于男生。

在新生同学中,我们见到「王同学」、「张同学」、「刘同学」和「李同学」的概率最大。硕士生中「张同学」最多,为342人;博士生中「王同学」最多,为242人。

生源数TOP10高校揭晓

硕士生新生来自全球600多所不同的院校,生源数TOP10的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博士生新生来自全球300多所不同的院校,生源数TOP10的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

看完以上清华新生数据,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原标题:没想到!清华今年最小博士17岁!90后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