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现场丨AI+产业 大数据构建起“城市大脑”
08-27 10:5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近日正式发布的GreaterBayX大湾区创业加速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8月27日,位于两江新区的海云数据在智博会上,不仅带来了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智警大脑指挥决策可视分析平台、智能指挥实战平台等智慧产品,还携步态识别、唇语识别、鱼群行为识别等可视分析、人工智能、知识图谱以及智能感知领域的“绝技”一同亮相。

QQ图片2019082710534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看到,一款叫“智航顺”产品。该产品目前已实现了对“五大流”(即飞机流、旅客流、行李流、货物流、交通流)全区域覆盖、全流程管控,通过分析出机场当前的综合运行态势、各场区运行动态,对机场整体态势进行实时可视化展现,该产品也被应用到广州市白云机场T2航站楼。

而一同亮相“智能指挥实战平台”则构建了城市应急消防等不同业务场景的AI服务能力,形成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快速响应、全方位情报感知、跨部门协同作战等。例如,当火灾发生时,可以迅速获取着火面积、需要警力;在消防员进行灭火过程中,还能获知其身体体征,以保护消防员的安全。

此外,“路口机器人”可为智慧交通中心提供道路前端的全面实时准确数据,提升城市路面交通路口的感知能力、自动研判、高效控制,支撑道路交通缓堵保畅。

“看好智博会这一平台所带来的机遇,我们携所有重磅产品及技术二度参展。”海云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AI与可视分析技术,公司已构建了拥有网络理政、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安全、应急指挥等多项重要功能的“城市大脑”,有效实现城市管理领域各部件、各要素的实时监控与管理。同时,海云数据聚焦公共安全、未来出行、数字城市、应急管理等数十个行业领域,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落地,在AI应用中展现了强大的创新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