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头版刊“803行动”广告,悬赏100万港元缉捕“抛国旗入海”暴徒
08-27 11:23: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个名为“803行动”的组织今(27日)在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报纸刊登广告,内容为“803行动”悬赏缉凶,对象是6月以来制造暴力事件的暴徒。广告称,“803行动”是在8月3日国旗被抛入海中后,才决定为30宗事件悬赏缉凶。广告还展示了“803悬红报料网”网页截图,其中为“抛国旗入海”及“涂污中联办外国徽”案件提供线索,悬赏额最高均可达100万元港币。

 

  

广告介绍称,“我们来自社会各界,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平静。悬红的赏金全部来自民间,日后还会众筹”。广告提到,爆料者身份绝对保密,有专业团队负责跟进,并会委托律师向警方报案及提供资料,呼吁市民登陆“803悬红报料网”提供资料。

香港网络媒体“港人讲地”爆料称,其记者尝试致电广告中列出的“爆料热线”,但很快被转接到留言信箱,要求爆料人留下姓名及联络电话,指会有专人跟进。

《星岛日报》报道称,对于爆料“抛国旗落海”及“涂污中联办外国徽”两宗罪行的悬赏额各达港币100万元(约合91万元人民币);7月1日“喷黑立法会内区徽”和“攻入及破坏立法会”,两宗个案悬赏额则为港币50万元。

  

“803悬红报料网”网页截图

香港反对派8月3日在旺角发起示威,下午17时40分左右,有暴徒拆走海港城购物中心前面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晚上21时20分左右,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也曾发布一则“悬赏”贴文,称将悬赏100万港元寻求线索,缉捕在天星码头将国旗丢入海中的狂徒。

  

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第七条规定,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5级罚款及监禁3年。

原标题:港媒头版刊“803行动”广告,悬赏100万港元缉捕“抛国旗入海”暴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